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扛过今天的雨 杭州后面都是好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14:16:38 Mon   

昨天早上,久违的太阳从厚厚的云层里挣扎着和大家打了个招呼。虽然是“乌花太阳”,看在杭州人眼里,依然弥足珍贵。这预示着,连阴雨即将停歇。虽然在那之前,雨水还是要再“猖狂”一阵。

昨天下午,“乌花太阳”也没了,又变成了阴有小雨。昨天夜里雨变成了中到大雨,今天依然是阴有小雨,不过晚上雨止转阴。好消息是,杭州明天就是阴转多云了,接下来有连串的好天气。

记者 江玥 摄

冷空气即将赶跑雨水

今天的雨,已经是这轮暖湿气流最后的挣扎了。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杭州,明天起天气逐渐转好,阳光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大家洗晒外出都可以安排起来了。

今天在冷空气影响下,大家要注意保暖。杭州今天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加上平均相对湿度有90%,湿冷会让体感温度比实际气温更低。

这股冷空气昨天后半夜起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带来降水、强降温和大风天气。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杭州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今天最大偏北风力平原地区5-7级,江湖水面及高山区7-9级;15-16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左右,山区-3℃到-1℃,有薄冰,请各有关方面注意。

从全省范围来看,昨天白天,全省各地气温大幅回升,不少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昨天后半夜开始,浙北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浙北地区6-8℃,浙中南地区8-10℃。15日、16日早晨气温较低,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0℃左右,有薄冰,山区-4℃到-1℃,有冰冻。

昨天夜里浙中北地区的雨比较大,有中雨局部大雨的量级;浙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今天各地都会飘点零星小雨,浙北地区夜里雨止转阴天。

好消息是,扛过了这波冷空气,一大波晴好天气候场,明天就可以见到太阳了。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14日全省阴转多云,15-17日全省晴到多云,18日全省多云。不仅如此,17日开始,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又开始放飞自我,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再次直冲20℃,甚至更高。

以杭州为例,16日白天起气温逐渐回升,气温一路飙升,最高气温18日达到20℃,而且阳光持续在线,几乎让人以为春天提前来了。

连阴雨天气,走好不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