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瓶窑这场招聘会把4500个岗位送到家门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4 15:00:56 Tue   

门槛低、更灵活的用工岗位颇受求职者青睐。记者 步恩撒 摄

“我们要招50名一线操作工,吃苦耐劳就行”“业务营销员工资一般能达到5000元到20000元,提成上不封顶”“不用坐班,在家就能兼职挣钱”……2月11日,余杭区瓶窑镇镇政府南广场人头攒动,上千名应聘者围在数百个招聘摊位前,相互沟通岗位信息。

这热闹的一幕,出现在“乐业瓶窑·一职为你”瓶窑镇2023年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上。本次招聘会由余杭区人力社保局、瓶窑镇人民政府主办,瓶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杭州上达人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13609652_rbtpzzy_1676292217439_s.jpg

当天现场,今发科技、五星铝业、豪悦护理用品等辖区内130余家企业现场摆摊,带来岗位需求4500个,除一线技工、营销、运营等常见岗位,还有门槛较低、工作自由的灵活用工岗位,真正把招聘信息、就业岗位送到当地居民家门口,方便求职者就近就业。

现场,招聘负责人们使出浑身解数,向前来了解岗位情况的应聘者介绍各自企业的情况和特色。不少企业求贤若渴,纷纷在招聘海报上打出“包吃包住”“技能培训”“旅游体检”等承诺,释放出抢人的满满诚意。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市场明显暖起来了,春节后我们的内外贸订单量都有增长,尤其外贸订单量增势明显,需要招聘大批数控车工、普车工、电焊工等一线工人,为眼下的增长和未来发展储备用工。”杭州卡松特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感受到了招工压力。

13609656_rbtpzzy_1676292233922_s.jpg

各类门槛低、更灵活的用工岗位也颇受求职者青睐。余杭移动招聘负责人朱锦锦告诉记者,此次需要招聘大量兼职销售,没有工作经验要求,入职后会统一培训,优化销售技能。这一灵活的岗位吸引了不少宝妈前来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现场,瓶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贴心地设置了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助学行动等公益性服务窗口,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

政府搭台,企业与求职者共受益。作为瓶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运营方,杭州上达人力科技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地做好以瓶窑辖区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企业的人才招引推荐服务工作。“今年,我们中心将在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上不断创新,绽放光彩。”上达人力负责人韩涛涛说。

拼经济,首先拼的是人。余杭区是民营经济大区,也是用工大区。为有效缓解辖区企业新春“招工难”“用工难”等难题,精准促进各类群体多渠道就业,瓶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提前一个月实地走访企业,积累了详细的企业人员需求信息,并提前发布招聘会预告。

瓶窑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社会事务)主任朱懿峰介绍说:“此次招聘会不仅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有效桥梁,更是深化助企服务和招才引智、保障就业民生的关键举措。接下来,瓶窑镇将继续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围绕保民生促就业,持续做好常态化线下专场招聘会和云聘会,为求职者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就业服务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徐林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