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预约351对 实际办理306对 昨日萧山迎来兔年第一波领证结婚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07:50:31 Wed   

b4a35f26b120c8c2ebefc8dd7745e99e_13637408_xsrbhx_1676389935851_s.jpg

昨天是2月14日,我区迎来兔年第一波领证结婚高峰。早上8点不到,就有不少新人赶来排队登记,他们手捧鲜花,头戴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彩。据统计,当天共有306对新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2月14日,谐音“爱一世”,向来是新人们相约牵手领证的好日子。早在一个月前,萧山区婚姻登记处就接受了351对新人的预约,这一数据也创下历年来的最高纪录。

当天早上8点左右,新人们陆续前来,大厅外很快排起了长队。8点15分,现场提前开始叫号,8个办证窗口同时开放,第一批新人率先入内进行登记。

为了让领证更具仪式感,给新人们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婚登处精心设计了“LOVE兔U”主题打卡活动,并准备了头纱、手捧花等各式各样的爱情信物供新人们拍照。

登记领证后,新人们纷纷走到红色喜庆的背景墙面前打卡留念。新人小楼和小周相恋三年,老早就选定要在2月14日这天登记。小周来自辽宁,3年前在公司里第一次见到小楼,便喜欢上了这个活泼可爱的女孩。经过3年恋爱长跑,在双方父母的祝福下,两人终于结为夫妻。

“选在今天这个日子结婚,我就是想告诉你,我会一生一世爱你,永远对你不离不弃。”听到小周的深情告白,小楼的眼角泛起了幸福的泪花。

上午10点左右,登记的新人中间出现了一位身穿“火焰蓝”制服的小伙子,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新郎姓张,新娘姓常,两人均来自江苏。2020年4月,两人从网友发展为恋人,当时小张在萧山当消防员,小常为了小张,专门从老家跑来萧山工作,一心一意陪伴在小张身边。

拍照时,新郎举着玫瑰花,动作轻柔地为新娘整理头纱。“以后,家里一切由老婆说了算,钱也全部交给老婆。”一句话,让在场的人都拍起了手。小常手里还拿着一个特别精美的盒子,上面刻有两个卡通人物,分别写着新郎新娘的名字及他俩认识的时间。“这是表妹亲手做的,送给我俩当结婚礼物,专门用来存放结婚证。”小常笑着解答大家的疑问。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今年首个领证高峰,婚登处当天安排了20余位志愿者进行协助,全体人员提前到岗,中午不休,以加快领证进程,减少新人们的等候时间。

同时,为给新人们的婚姻生活开个好头,婚登处还在上午下午各安排了一堂新婚课堂讲座,由专业婚姻辅导老师开展夫妻答题活动,以实际生活中出现的情境为背景,具有针对性地解决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矛盾或问题,倡导正确的婚恋观,提升夫妻双方处理亲密关系、家庭关系的能力。

从早上8点15分到下午5点,区婚登处人工作人员共为30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登记人数位居全市第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记者 朱林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