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武林门码头这片“绿”回来了 环北公园区域焕然一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6 08:08:32 Thu   

13662547_rbtpzzy_1676467468133_s.jpg

记者 张之冰 摄

武林门码头这片“绿”回来啦!日前,改造后的环北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杭州城市地标之一,我们在本次武林门码头及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以世界级高标准对码头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市商旅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改造后的环北公园部分园路景观已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武林门码头、环北公园及码头南岸绿地区域正以全新的景观面貌迎接广大市民游客。

“我们以现有武林门码头为中心,将活动空间向陆域、水域拓展延伸,有效改变原有武林门码头滨水空间的陈旧形象。”杭州运河集团文化资源综合保护建设有限公司具体项目负责人说,“以文化广场桥为界,过去虽然西小东大,但西重东轻,环北公园是武林门码头和杭州大厦的配角。现在我们把码头区扩建到文化广场桥东区域,大量水上巴士乘客以及游船旅客将被有效地引向东边,环北公园将会变得更加热闹。与此同时,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还为游客开辟出一个布局疏朗的公共活动空间。”

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0252平方米。目前,码头部分已完工,其中水上巴士、游船已于去年国庆期间恢复运营;公园部分园路景观已完工,于春节前对外开放,公园配套建筑和游客中心等将于亚运会前对外开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鲍圣慧 陈丽宇 记者 熊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