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哪些地方适合放风筝?这几个地方都不错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6 09:33:39 Thu   

连日天气晴好,西湖锦带桥上,市民放飞一只“神马”造型的风筝。 记者 陈中秋 摄

天气一放晴,是不是情不自禁想要奔到这无限春光里去?这几天,不少橙友发现,蓝蓝的天空上飘起了风筝。古人云,“草长莺飞二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天气小姐姐看了下今天风向,偏东风3-4级,还真可以去拉扯一下风筝了。不过,放风筝一定要选择一个空旷、树少、电线少、建筑少的地方,风筝万一掉了,能迅速捡起来东山再起。

杭州市气象台也推荐一些适合放风筝的地方。杭州花圃门口广场、半山公园、皋亭山千桃园、湘湖边滑草场地旁、三墩人民公园、城北体育公园、三桥附近草坪、白马湖周边草坪等各大风景区、公园草坪,还有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少年宫广场、吴山广场、杭州大剧院北面广场、庆春广场等各大广场都是不错的地方。另外,锦带桥及引桥两端是最佳放飞地,风力大、树少,高手和摄影记者都喜欢去那里。

玩归玩,安全第一。根据杭州消防的专业建议,放风筝时一定不要把风筝线固定在手上,以免风太大,风筝线绷紧,导致手被风筝线伤到。拉拽风筝的时候要确保手的安全,比如搭配手套护具。如果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尽量远离,骑车人最好放慢车速,或者下车推行一段,绕过再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