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小小一孤山 从古至今“林家”故事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08:26:39 Mon   

记者 陈中秋 摄

这几天,孤山梅花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每天到这里来探梅的游人络绎不绝。

但就在后孤山热闹的梅林旁边,有一座方方正正、飞檐翘角的建筑,却显得相对冷清。无数人从它门前经过,除了将它当成拍梅花时的取景背景外,很少人会专门走进去。

这座中西风格交融的两层建筑,就是林社。

因为在放鹤亭边上,很多人误以为这里是“梅妻鹤子”的北宋诗人林和靖旧宅。其实,林社是杭州百姓为了纪念清朝杭州知府林启而建的。

相关报道:自古孤山多姓林?林社不是“梅妻鹤子”林和靖的旧宅 而是为纪念浙大首任“校长”林启

有橙友说长知识了,孤山有灵性!

135××××0771:看过,走过,不止一次,然从来没有这么系统和联想过。人文是景观的灵魂,感谢小编,让我在欣赏美文的同时,深谙了孤山的深幽。

微风吹拂:孤山周边的文化氛围浓厚,浙博、浙图、西泠印社、中山公园、印学博物馆、俞楼等等都值得去看看。

135××××2707:湖山赖先贤而名胜。

135××××0999:我妈妈也姓林,原来的家就在孤山边上。

April:白去了那么多次孤山。

西溪玩人:小小一孤山,从古至今“林家”故事多,湖山因此而增色添彩,梅花因此而馨香传神。

139××××8472:众多林姓人,孤山有灵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