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09:10:00 Mon   

13735734_rbtpzzy_1676814735759_s.jpg

2月19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按界别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记者 李忠 摄

昨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

“去年打赢八场硬仗,今年要办好九件大事。”“最鲜明的特点是‘突破’这个词,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杭州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改革开放三大新突破,充分体现了杭州发展的辨识度。”今年是“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关键一年,委员们围绕报告谈感受、建诤言、献良策,信心更坚定。大家表示,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奋斗方向,是纲举目张、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市财政科技支出年均增长15%以上、市本级每年新增财力的15%以上用于科技投入,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3.8%以上,基础研究经费比重达7%……“可以明显感受到,杭州把创新制胜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在新一轮数字经济迭代过程中,更加注重以科技创新带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我们需要对标全省全国创新发展‘标兵’城市,上足发条、奋起直追。”叶剑委员说道。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细致全面、水平很高。其中聚焦实体经济、“两个健康”,助力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等内容受到企业家欢迎。研读了报告,俞则忠委员发现,今年报告中目标量化比以前更多、更细、更实。特别是杭州将今年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年,将实施《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把提升营商环境这项“工程”用法规形式固定下来,“这传递了‘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市政府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的决心。报告用明确的数字指标和法规条例,传递打好经济翻身仗的坚定信心,给我们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放心干事、放手创业、放量发展的底气更足了。”

“在文化建设方面,报告提出高标准开发‘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文化旅游带,我在建德工作,感到非常振奋。期待旅游带的开发将‘三江两岸’丰富的文化元素串珠成链,为西部区县(市)发展带来新机遇。”徐新平委员感言。

东风解冻,春日载阳。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持续发挥好引领人心、汇聚力量等作用,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汇聚更多合力、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