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高新区(滨江) 29个项目总投资117亿元 按下数字经济“快进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09:19:37 Wed   

13800355_rbtpzzy_1676985638613_s.jpg

联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基地效果图

杭州打响高水平重塑数字经济第一城发令枪,高新区(滨江)按下“快进键”。昨天上午,高新区(滨江)2023年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物联网产业园举行,集中开工和签约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117亿元。

集中开工的7个产业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数字产业和智能制造领域,项目涵盖电子专业设备、网络通信等产业方向,集中签约的产业投资项目共8个,计划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面积达107亩,主要用于建设企业的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以开工项目“联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基地”为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未来将成为集研发中心、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中心、运营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总部大楼,主攻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云服务、智能家居、大数据等方向,为各产品线的硬件研发提供更扎实的应用技术支持。

“联吉起步于滨江、成长于滨江,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多层次的政策支持、完备的产业集群及高质量的人才支撑体系,公司业务稳健成长。”杭州联吉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公司将牢牢把握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杭州高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建设。

此外,泽天春来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约3.5亿元,用于建设高端光谱-质谱仪器创新制造基地项目;杭州三汇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的物联网与大数据生产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6亿元,建成后将致力于物联网通信设备制造和大数据应用系统生产,推动现有物联网通信设备、民用航空通讯设备和大数据应用系统生产能力升级。

集聚创业创新人才的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也将迎来提升改造,据悉,高新区(滨江)计划总投资约4.9亿元,建设科研用房、人才公寓等园区配套用房。同时,该区还将在浦乐单元R21-21a地块,建设1368套公共租赁房,满足人才安居需求。

抢抓杭州亚运会历史机遇,高新区(滨江)还启动了片区微更新、人行天桥、道路整治、灯光提升等工程建设。

比如,高新区(滨江)计划投资约4亿元,用于东信片区、物联网片区、行政服务片区等五个片区的“微更新”,整治面积约71.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道路、公园、景观绿化、排水等工程提升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网球中心“小莲花”及七甲河景观将实现亮化提升;亚运会前,长河路与滨和路交叉口等两座人行天桥将建成通行,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滨江微融圈 宋桔丽 段豪丽 肖鳕桐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