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钱塘新区 22个项目总投资308亿元 产业发展类项目“一马当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09:19:37 Wed   

13800385_rbtpzzy_1676985659269_s.jpg

高创WORLD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昨天,钱塘新区举办2023年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2个、总投资达308亿元,涵盖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基础设施以及城市功能等领域,项目单体投资均超2亿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11个,总投资额129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1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总投资81亿元;城市功能性项目7个,总投资86亿元。

钱塘新区以产业立区,本次开工的产业项目数量占全部项目的一半。作为产业项目之一,总投资23.99亿元的高创WORLD产业园项目位于东部湾新城,是钱塘新区产业发展探索从“供地”转向“供楼”的重要项目,也是钱塘新区首个产业综合体项目。未来,这里将成为钱塘招商引资、产业崛起的新封面、新名片。

“能够作为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我们倍感振奋。”高创世界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郭咪咪说,该项目共有12幢大楼,将打造成标杆企业总部、智造研发及孵化、青年人才众创的综合产业园区,预计将于2026年6月竣工。

本次开工项目中还有两个学校项目备受市民关心,其中之一是大江东核心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该项目位于义蓬街道,项目总投资5.62亿元,按照九年一贯制Ⅱ类63班学校标准建设,其中小学42班,中学21班;另一个项目位新湾街道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该项目位于新湾街道,项目总投资6.11亿元,按照九年一贯制Ⅱ类54班学校标准建设。

“这两所新建学校分别位于江海之城以及高铁新城区块,计划在明年建成交付使用,届时将进一步满足这两个区块的教育需求。”钱塘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考虑到周边居民逐渐入住,为满足这部分群体的教育需求,这两所学校今年已经开始招生,并借用其他学校场地进行相关教学活动。

“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在吹响‘冲锋号’,展现政府推动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钱塘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大项目开工,将加快推动新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新区奋力推动“两个先行”、实现“四个全域”,打造国际化现代化一流新区,提供新的强劲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杨涛 戴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