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临平 新年首批项目总投资超58亿元 聚焦民生保障和先进制造业领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09:19:37 Wed   

13800299_rbtpzzy_1676985304289_s.jpg

临平文化设施综合体效果图

昨天,2023年第一季度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主会场与杭州分会场合设在位于临平区的杭州地铁3号线二期世纪大道站。现场,临平区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同步开工,包括李家桥安置房项目、赋成生物3.6万升培养规模大分子药物产业化及厂房新建技改项目、年产90台套半导体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和临平文化设施综合体等,总投资58.7亿元。

其中,李家桥安置房项目将建设1100套安置房,工期从2023年至2026年,满足了李家桥、泉漳区块共512户居民的拆迁安置需求,将有效改善拆迁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仅有保障民生的安置房项目,临平还将目光聚焦在先进制造业领域。此次开工的赋成生物3.6万升培养规模大分子药物产业化及厂房新建技改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抗体药物CDMO(合同研发生产组织)产业化服务平台,具备抗体原液生产能力达3.6万升,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而年产90台套的科盛半导体智能装备生产基地,拟引入多样化的先进加工设备,将提升高端精密零部件的制造水平和半导体金刚线切片机产能。

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除了基础项目的支撑,文化在“数智临平·品质城区”的建设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临平启动建设的文化设施综合体项目面积约5.5万平方米,包含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规划展览馆、科技馆、美术馆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硬脊梁”。除了本次参加省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外,临平的东安商业综合体、望山文体活动中心、红丰小学等6个民生类项目,年产3000万米家居面料智能生产项目、年产4000套食品包装机器人生产及配套项目等6个产业类项目也将于今年一季度全面开工,总投资约54.8亿元。

临平区发改局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临平区共安排了投资项目424个,总投资2028.3亿元,年度投资340.1亿元,当前全区正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全面“满堂红”,为临平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提供新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临平微融圈 段国莎 范少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