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玉兰花开 松鼠捷足先登尝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09:57:17 Wed   

dd25cc7c30bc9d2af8aa93c4fbf6f210_rB4AiWP1MNGAWSo1AAOIA2QSwgw626.jpg

这几天,杭州不少地方的玉兰花正陆续绽放,尤其是西湖文化广场上的几株玉兰花,最近出镜率很高。

它们就在广场西南侧靠近运河的岸边,差不多有三分之二的花都开出来了,一眼就能看到。

这些美丽的玉兰花,还招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只见一只松鼠爬上树枝,“偷吃”起了玉兰花的花苞和花瓣。它来回跳跃,闻一闻,挑一挑,选中一朵看起来比较美味的花,就紧紧抱住,拼命啃了起来,大快朵颐的样子有点呆萌。

松鼠是杂食性动物,玉兰花含有柠檬醛、丁香油酸、木兰花碱、维生素A等成分。看来在最近乍暖还寒的天气里,这只松鼠还是很懂养生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