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春风已过太子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3 09:03:18 Thu   

13832209_rbtpzzy_1677077216949_s.jpg

太子湾的郁金香已经冒出小芽

13832216_rbtpzzy_1677077245061_s.jpg

太子湾的樱花陆续开放

13832207_rbtpzzy_1677077266198_s.jpg

太子湾的樱花陆续开放

说到春天的西湖,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被誉为“全国十大最美春天”之一的太子湾。这几天,春风拂过,太子湾已显露春意,无限生机等待焕发。

在公园内的各个区域,可以看到已经冒出芽的郁金香。小小的嫩芽碧绿有劲,直往上蹿,等待在阳春三月绽放美丽。

除了郁金香,春天的太子湾最让人期盼的就是樱花了。相较郁金香的热烈鲜艳,樱花开时则是浓浓的氛围感。远远望去就像是片片云朵,烟霞粉黛,如同仙境。这几天,公园内的山樱已经陆续开放,成为公园内第一抹春色。

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太子湾公园的景致更加美丽丰富,去年公园内新种了109棵樱花树,主要集中在逍遥坡、望山坪区域,品种为染井吉野、椿寒樱、思川樱等早樱品种。这些樱花将集中在3月中下旬开放。届时,樱花成林,落英缤纷,相信一定会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丰富太子湾秋季景观,今年公园内还沿途分散新种下了100多棵鸡爪槭,等待金秋为大家送上红叶似火的惊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文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