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雨水今天收尾 周末白天晴暖 适宜出门赏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4 08:47:39 Fri   

image.png

记者 江玥 摄

没有了太阳,再加上小雨时不时来给自己加戏,昨天,杭州人熟悉的冬日湿冷又上线了。

不过,雨水持续时间不长,这个周末阳光又重新上线,也算是阳光“补业绩”了。虽然春天般的气温还要再等等,但持续到月底的好天气非常适宜大家出门赏花探春。

每年这个时候,气温容易忽高忽低,忽冷忽热。

接下来,杭州的气温变化较大,先降后升。先看冷的这几天,北方弱冷空气来袭,今天杭州的气温5-9℃,北风比昨天大,人体感觉比昨天冷。明天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天气转晴,白天晴暖,早晚气温低,尤其要注意这个双休日早晨寒冷彻骨,周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2℃, 有霜冻,山区-1~-3℃,有薄冰。

下周开始,挣脱冷空气束缚的气温又将奋力回升,2月最后一天迎来温暖“春意”,我省个别地方最高气温将冲击20℃,27日-28日杭州将会是晴朗天气,气温连续升高,从13℃上升到18℃。

3月1日后期到3月2日,又会先下小雨,再是冷空气影响的过程,到了3月上旬中后期还有两次冷空气。总的来说,未来十天内杭州晴多雨少,冷空气占主角,暖湿气流成为配角,天气回暖也只有两天左右,偏冷的感觉占大多数时间,今年杭州的入春时间得排到3月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