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昨天浙大开学报到 家长可以陪孩子进校园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5 08:38:35 Sat   

image.png

一家人走在浙大校园里

昨天上午,浙江大学的校园里又重新热闹起来,本科生、研究生昨天起开始报到注册,下周一正式开始春季新学期上课。

与前两年不同的是,这次开学,家长可以陪孩子进校园了!浙江大学在之前的返校通知中提到——开学报到期间,学生随行的亲属如需要入校的,可由学生凭校园卡等有效凭证陪同进入。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浙大校园还未正式开放,开学报到后,学生亲属等如有入校需求,按照校外人员入校管理另行通知。

早上杭州的天气阴沉沉的,还飘着小雨,记者通过提前报备,提交采访申请后,顺利进入了校园。

进出校园很方便

多了一份安静开学的从容

虽然是新学期报到的日子,但昨天的浙大校园,并没有出现拥挤、排队的热闹场面。

学校的几个大门,车辆通行都很顺畅,不少家长直接把车开到了孩子寝室楼下,大包小包地往宿舍楼里搬,感慨道:“终于能进学校,这样方便多了!”

往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送行家长只能止步于校门口,由学校保安师傅拉着推车帮忙一趟趟运送行李。这学期的开学,少了推车运送时咣当咣当的声响,多了一份安静开学的从容。

有家长帮忙整理完寝室,又到楼下水果店为孩子买了些新鲜水果,还叮嘱着,等过两天天晴了,记得把被子拿出来晒一晒。

学校绿化特别好

孩子说要请我们吃食堂

来自江苏泰州的一对父母,昨天在孩子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了浙大校园。李妈妈说,儿子成绩一直很好,是保研到浙大的,现在是建筑学专业研究生一年级。

趁着孩子去报到注册的时间,夫妻俩先自行在校园里逛一逛,一路走走停停,拍了不少风景照片。

“去年9月份开学的时候,我们开车把孩子送到校门口,那时校园还进不去,由保安师傅拉着推车帮忙运送行李。”李妈妈说,当时他们在校门口目送孩子进去,虽然孩子已经在本科独立生活了四年,但毕竟是进入新环境,做父母的还是有点担心。

“孩子平时学业比较忙,我们怕影响孩子学习,不会主动找他视频,不过孩子几乎每天都会给我们来个电话,讲讲在学校的情况。前段时间,孩子手机上收到了学校发来的短信通知,说家长可以陪同进校了,他就邀请我们一起来。”

“校园里绿化特别好,有花有树有湖,刚才看到路边的玉兰花马上就要开了。”李妈妈笑着说,等下孩子要来跟自己会合,去食堂吃个饭。“读了一学期,还没来学校看一看,孩子经常说学校食堂品种很多,要请我们去尝一尝。”

一家四口专程从沈阳赶来

看一看梦想的校园

在紫金港校区阳明桥附近的湖边,小何同学一家四口手拉着手走过来,他们前天从沈阳专程赶来。

“我表姐在浙大读法学,现在大四了,听说浙大校园重新开放,我们作为家属很想再来看一看。”小何说,表姐大一刚开学时,两家人就一起来过浙大,当时也在杭州玩了几天,很喜欢这座城市。时隔三年,终于又能走进这所学校,读小学的妹妹一路上都蹦跶着,很兴奋。

何爸爸说,一得知浙大开学期间亲属可以陪同入校的信息,就主动去联系了孩子表姐一家,相约着借此机会,带孩子来看一看梦想中的校园。

小何现在读高二,成绩还不错,高考的目标院校就定在浙大,想要学习生物相关专业。“一直都比较喜欢这个大学,前天去附近的西溪湿地走了走,今天逛完感觉校园很大很美,所有的一切都很吸引我。”

带着爷爷去寝室看了看

大学生活的一头一尾都有他见证

在浙大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大四男生小王,昨天带着爷爷来校园。前天,两人坐长途汽车从苏州来杭州,昨天早上还一起去了趟灵隐寺。

“大一刚开学时爷爷就来过,中间三年因为疫情都没有再来,马上要毕业了,最后一个学期了,带爷爷来玩一玩。”

前天,小王带爷爷逛了校园里的月牙楼、图书馆,在生活区走了走,还去自己的寝室里看了看。爷爷说,自己从来没有读过大学,看到孙子能有这么好的条件读书,很骄傲。

小王说,自己从小和爷爷住在一起,爷孙俩关系很好,很庆幸,大学生活的一头一尾,爷爷都能在身边见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