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晴冷 阳光重新上线 明天杭州最低气温不足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5 08:57:37 Sat   

6d1d145dc7f29228cde4d0339edb36dd_rB4AiWP5JVGAKp1JAAK2UdTk5eQ705.jpg

杭州植物园的福建山樱花开了,引来鸟儿吸食花蜜。记者 陈中秋 摄

二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天气是懂杭州人的。

雨水收工,阳光上线,绝不给想要出门赏花的各位添拖泥带水的麻烦。

今天杭州多云到晴,3~11℃,北风4级阵风5~6级,早晚还是冷,风也有点大,好在白天有暖阳相伴,你想好去哪里了吗?

本周末阳光重新上线

明天最低气温不足0℃

“为什么这么冷!”昨天,不少橙友都纷纷表示,好冷。

看着昨天杭州的气温(5.5~7.7℃)也不算很低,只是冷空气带来了北风,加上雨水使湿度明显增加,风冷、湿冷双重攻击,冷上加冷。

送走雨水,懂事的阳光上线,这个周末天气还是给力的,但冷还是冷,尤其是早晚,还是寒冬的配置。这是因为眼下影响杭城的这股冷空气强度不强,但“贵在坚持”,从昨天到今天,它一点一点连续输入,所以即便阳光回来了,但阵阵北风依然能让你感觉到它的存在。冷空气过后,周日的气温将降至近段时间以来最低,杭州平原地区的气温也不足0℃。冷就冷一点吧,无论如何,这个周末杭州是多云或晴的天气,不管是洗晒,还是出门游玩都很适宜。

27日起全省气温明显回升,28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18~20℃,春意感再度扑面而来。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下周杭州也将迈开升温的步伐,下周二到周三,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7~18℃,比昨天高了近10℃。

下周二,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18℃,但最低气温仍然低迷,只有2℃,温差达16℃。这一日跨越两季的凌乱气温看着都让人头疼,你想好穿什么衣服了吗?

3月初浙江再迎雨水和降温

前天开始进入“八九”。这个冬天放眼全国,一九和四九相对偏冷,六九、七九气温的偏暖幅度较为明显。

接下来北方气温上升,不少城市将创今年气温的新高。2月26日沈阳、2月27日长春、3月2日呼和浩特将是今年首次上10℃,兰州26日至27日将是今年首次上15℃,郑州28日将是今年首次冲击20℃。

看这节奏,北方真正的春天是要来了吗?

截至“七九”,春天的脚步抵达浙江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贵州南部以及四川东南部、重庆一带;而在江南及其以北的大部地区,虽已春意萌动,但离真正的春天还有些距离。

常年来看,2月下旬,我国大部仍处于冬季,进入3月,春季版图将迅速向北推进。江南、江淮一带普遍在3月陆续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更靠北的华北、黄淮等地,需等到3月底至4月初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但是冬春交接之际的气温也是起伏不定的,3月1日和2日我省又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在冷暖的新一轮拉锯中,3月初雨水和降温将再次相伴而来。现在正值冬春季节转换时刻,忽冷忽热,冬装还是先别急着收。

梅花还是C位

来看看橙友们推荐的赏梅地

都说接下来的杭州,是赏花界的天花板。

本周天气小姐姐推出杭城花讯,给大家第一时间播报杭城花开的最新消息,各路橙友也纷纷发来一手花讯。

看来看去梅花还是C位,在一些赏梅的热门地标之外,大家推荐的地方还有很多,柳莺里、城北体育公园、湘湖、香积寺……

小迷糊:杭州植物园,红梅白梅美得不要不要的。

双子六月荷:凯旋公园附近,庆春立交桥下,一大片梅花正在盛开。

150××××6675:钱王祠的梅花开得很盛,大家都挤在红墙那里拍拍拍。

戴老师:柳莺里的梅花开得很热闹,闹中取静的位置给了它得天独厚的安静,喜欢在这里喝茶看风景。

璐小漫:城北体育公园的梅花可太香了吧,梅花的品种有好多,红梅腊梅粉梅……带宝宝去赏梅花,真是“梅”开眼笑呀。

135××××9416:不会还有没看湘湖梅花的小伙伴吧!湘湖赏梅,就在越风楼旁,一大片梅花,格外好看。

钱江鱼:想看磅礴云朵一般的梅花,就要来超山!城区公园零星的几株仅有雅趣,缺乏震撼力。超山景区满山满谷的梅花,让人惊叹春天的狂野力量!

Root:香积寺的红梅已经开啦。再早个几天,正好是梅花初开放。只有夜色才能真正读懂梅花的暗香浮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