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熬过今早的0℃ 下周杭州又要冲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6 07:56:15 Sun   

记者 江玥 摄

由于冷空气持续不断输入,最近几天杭城气温低迷,截至昨天,最高气温连续5天都不超过12℃。

今天阳光继续在线,杭城晴到少云。受冷空气补充和辐射降温影响,早晨气温将完成抄底,降到近期以来最低,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0℃(比昨天低1℃左右),早晨最低气温0℃(比昨天低4℃左右),有薄冰,东北风3~4级。

今天早晨最低气温0℃ 明天开始气温又要起飞了

昨天太阳睡了个懒觉,上岗晚了那么一丢丢,随着冷高压的南压,云层逐渐散开,阳光终于与我们相会。不过,由于气压梯度较大,昨天中午起偏北风风力也增大了不少,走在户外依然是冷飕飕。

昨天没有机会享受到阳光的浙西和浙中部分地区,也别慌,今明两天阳光更好,整个江南地区会出现大范围晴天,非常适合大家洗晒、出游、赏花、踏青。就是气温还在低位徘徊,今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左右, 有薄冰,山区-3~-1℃,有冰冻。

明天就是新的一周,气温也要有新变化,准备起飞了。随着高压逐渐东移入海,暖区得以发展,温暖的东风和南风将代替北风,杭州的气温将有明显回升,28日的最高气温能达到17-19℃,春意会再度扑面而来。

但别高兴太早,28日后期起受高空槽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还会有一次弱降水、降温的过程。由于冷空气强度偏弱,这场降温只能算是升温过程中的小插曲,新的一周回暖是大趋势。

要提醒各位的是,最近正是冬天与春天不断争抢地盘的时候,气温忽高忽低起伏不定,最高气温的步子虽然迈得大,但最低气温还来不及赶上,导致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比如,28日杭州温差最高可达14℃左右,可能在一天之内实现“换季”,大家仍需注意保暖,可以适当“捂一捂”,尤其是早晚时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于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