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本周气温直冲20℃ 约赏花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10:26:11 Tue   

deb98f219cde90bcd0f3b9b6fa4b23a0_13916487_xsrbhx_1677511085914_s.jpg

湘湖梅花次第开放,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赏梅采风。首席记者 唐柯 摄

“在寻巢的归燕中,在含苞的花红中,在缠绵的春雨中,在抽芽的柳丝中,春天已无处不在。”今天是2月的最后一天,明天即将迎来阳春三月,走在路上,春风拂面,暖意融融。打开手机,今天的最高气温直冲20℃。

区气象局预计,未来一周萧山晴多雨少,回暖是主基调。今天傍晚到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其他日子以晴到多云为主。本周气温总体呈现回升态势,最高气温14℃—20℃,最低气温2℃—10℃,3月1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降低。

这个季节,正是梅花的主场。在江寺公园,一株株梅花飘散出缕缕幽香,老人们围坐在亭子里赏花、闲聊,孩子们拿着水枪、风筝尽情玩耍,年轻姑娘脱去了厚外套,拿着手机与梅花合影。公园里还不时传来阵阵腰鼓声、戏曲声,描绘出一幅热闹的春日赏花图。

除了梅花,春日的萧山,樱花、郁金香、绣球花等各色花朵将次第绽放。3月,湘湖金融小镇二期的樱花将进入绽放期。在这批1500余株樱花中,有七八个品种。樱花花期短暂,从怒放到凋零,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3月下旬—4月中上旬,在萧山南江公园可以赏到杭州春日的鲜花“顶流”——郁金香。4月,在湘湖,上百株木绣球将共同组成纯白花海,仿佛天空中的云朵掉落人间。

特别提醒,正值季节交替,温差较明显,早晚较冷,请市民朋友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童宇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