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升温通道开启 开往春天的“列车”即将进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2 09:20:30 Thu   

樱花枝头悄然绽放,柳树冒出嫩绿新芽……进入3月,入春的信号越来越强烈。本周依旧是晴多雨少,偶有零星小雨来串场,但在阳光的加持下,回暖成了主基调。

最新消息是,2月的最后一天,金华、衢州、丽水、温州四地已经率先入春啦,着实让大家羡慕。所谓“阳春三月”,相信大家已经按捺不住想拥抱春天了,别急,开往春天的“列车”马上进站。

然而,通往春天的路上还有“绊脚石”,从昨天开始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埋伏”上了。好在这股冷空气终究还是乏力,降温幅度不大,今明两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5℃左右。本周末,天气转晴好,升温通道再次开启,有大把的灿烂阳光供大家洗晒、出游。

气象学上的入春标准,指的是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达到这个标准的第一天为入春日。据县气象台预测,3月上旬,我县日平均气温有望连续5天维持10℃以上,入春的进程有望达成。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猜不透天气性子的朋友们,即将在街头上演“棉衣与短袖齐飞,秋裤与丝袜一色”的时尚大片。眼下,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一天过两季将会变成常态,大家需及时关注天气,适时增减衣物,千万别“只要风度不要温度”,适当春捂很重要,不然很容易着凉感冒。另外,连晴天气还将带来持续性干燥,严禁野外用火。

来源:今日桐庐  作者:记者 徐文静/文 单佳铭/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