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下周直奔3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5 07:44:22 Sun   

放风筝的孩子 记者 江玥 摄

穿春装的姑娘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起杭州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入春的第一天,春天的气息便十分浓郁了。阳光明媚,南风微拂,升温因此动力十足,最高气温达到了20.2℃,在户外能感受到明显的暖意。今天这份暖意还会加码,杭州今天晴到少云,东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3℃(比昨天高约3℃)。不过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7℃,早晚温差比较大,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今年的春姑娘是个急性子

未来一周,晴多雨少,阳光正好,没有明显的冷空气过程。这样的天气对升温十分有利,于是杭州的气温一天比一天高,到了10日(下周五),杭州最高气温预计将达28℃。短短几天,便从刚刚迈入20℃升到了接近30℃。

印象中的春姑娘,在初春会轻盈地在20℃上下不紧不慢地踱步一阵子,时不时还要来点乍暖还寒的戏码。而今年刚入春,春姑娘就在升温的路上把油门一脚踩到底,一周之内直奔30℃去了。这怎么不让人惊呼:“你是春姑娘,你不是夏姑娘啊!”

全省来看,浙江省气象台说,今天到明天全省晴到少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沿海地区4-6℃,其他地区6-8℃;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19-21℃,其他地区21-23℃。

未来7天,我省晴多雨少,气温稳步回升。3月10日这一天,升温将达到近期回温的最高点,部分市县最高气温甚至要冲击30℃。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大江南北将掀起一轮气温创新高的浪潮,全国大部气温将会攀升至较常年同期显著偏高的水平,不少地区将提前感受4月甚至5月初的温暖。像华北、黄淮等地的温暖程度为同期少见,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接近或突破3月上旬的历史纪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