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惊蛰喊山 喊出茶季新希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7:53 Tue   

14067441_rbtpzzy_1678118400000-1_s.jpg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到了惊蛰,就是到了万物能量迸发的时候。昨天,西湖景区西湖街道翁家山村的山顶茶园里,呼喊声震天响,这一声声呐喊里,承载了茶农对西湖龙井茶一年好收成的希望,也寄托了他们对于春天的无限向往。

“茶,发芽!茶,发芽!茶,发芽!”面对碧绿的茶园,手里举着标语牌,用老底子的习俗尽情大喊,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翁家山村党总支书记孙斌告诉记者:“翁家山山顶茶园的茶芽长势普遍早于其他茶村茶园,大山头的‘龙井43号’茶叶已基本处于萌动状态,部分茶芽上的鳞片已经张开,少数茶芽鱼叶也已展开,相信过不了多久就可以采摘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文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