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商圈联动引爆“女性消费”热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0:45:12 Thu   


昨晚,一场专为女性打造的夜市亮相武林路步行街。记者 许卓恒 摄

杭州日报讯 “阿姨,节日快乐,花送给您!”几位来自浙江理工大学表演系的大学生站在武林路步行街上,为来往的女同胞们送上鲜花和诚挚的祝福。

昨天晚上,拱墅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幕,拱墅文商旅集团联动大武林、大运河等商圈,在武林路女人街、武林广场、丝绸城、上塘古运河等特色消费场景,推出一系列以“美丽经济”为主题的活动,引发消费新浪潮,激发商圈新活力。

武林路步行街上人潮涌动,美甲、首饰、女装……一场专为女性打造的夜市首次亮相。“我专门从城西赶来的,刚买了一串手链。”正在夜市上挑首饰的王小姐说道。据悉,武林路女人街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在3月全月推出“women市集”,每天19点-22点营业,围绕女性周边及各类生活方式、场景选品开设。整个3月,各个周末都会有花艺、茶艺表演秀、巨型泡泡互动秀、酷炫路冲板表演和快闪街舞秀等,将街头艺术与烟火气十足的“市集经济”完美融合,持续增强夜经济引擎。

春天百花争艳,正是拍照打卡的好时候。拱墅区专门在各个商业街区、景区设置了许多网红打卡点,如在武林路、武林广场、丝绸城、上塘古运河等消费场景引入郁金香、桃花、芍药等不同花卉主题,打造成花的海洋。此外,3月11日晚7点,浙江省文化馆携杭州爱乐女声合唱团将在武林路步行街带来文艺赋美工程快闪活动。

3月以来,拱墅区开展了“武林消费季·三八美丽购”国际妇女节系列促消费活动,全区15家综合体聚焦女性消费需求,推出女性到店有礼、满赠促销、积分换购、幸运抽奖等各类活动。拱墅区将商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以“大武林商圈”为引领,围绕“她”经济开展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全面掀起3月“女性消费”热潮,为拱墅区抢抓先机拼经济,力争一季度“开门红”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王丽娟 拱墅微融圈 包成勇 柳景春 余杭微融圈 段梦兰 王燕敏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