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爱如繁花 太子湾的美好春天周五“开启” 想去看需预约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1:25:56 Thu   

14134292_rbtpzzy_1678285439457_s.jpg

没有任何一个季节的风,能比春天更温柔。三月入春,属于杭州的浪漫就开始了。

杭州人说起春天,太子湾是绕不开的话题。每年春天,太子湾公园的花儿都会准时与市民游客见面,今年也不例外。本周五,“爱如繁花”2023太子湾春季花事活动将正式开启。

14134290_rbtpzzy_1678284875160_s.jpg

缤纷花事 亚运元素来添彩

今年,太子湾春季花事活动的时间为3月10日—4月16日。为了凸显今年活动“春意盎然 百花争艳”的主题,花卉布置上也是看点多多。

其中重头戏之一就是樱花了。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通过结合太子湾公园的独特空间设计和简洁凝练的植物造景,在公园各区域增加了染井吉野等8个品种131株樱花,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

在整体植物配置中,采用草本花卉与郁金香相搭配,种植了羽扇豆、虞美人、角堇、鸢尾等品种,增加了视觉的丰富性。另外,公园内主河道两侧水系边,还栽植了5个新品种、近3万球洋水仙,搭配晶莹皎洁的白玉兰,更凸显出西湖一步一景的独有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公园内还有许多结合亚运元素创作的造景作品,让大家在赏花之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亚运氛围。

交通便捷 增加“水陆交通圈”

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花事活动期间,太子湾公园将设置4个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将关闭。其中,太子湾北门两侧通道设置为主入口,且只进不出,北门停车场暂停对外停车业务,作为现场预约场地、共享单车临时应急疏散点以及救护车等应急车辆的停放点;太子湾西门设置为“一进一出”,西门停车场双休日、节假日暂停对外停车业务,作为工作车辆和非机动车应急疏散点;太子湾公园南山路中门和太子湾公园东门(章太炎纪念馆)作为出口,只出不进。

同时,凤凰山管理处还联合市公交公司、景区游船公司推出了公交专线和水上公交专线,打造花事活动专属的“水陆交通圈”。其中,水上公交专线有两条,分别为钱王祠码头至花港码头(往返)与杭饭码头至花港码头(往返)。

考虑到园内可能会出现游客饱和状态,届时,景区将采用“内部微循环”等临时应急方案,加快内部疏导,在主要观赏点逍遥坡区域实行逆时针单向微循环举措,避免内部人流对向拥挤。

今起预约 每日上限4.5万人

与往年一样,今年太子湾公园春季花事活动也将采用预约制游览。按旅游旺季期间太子湾公园上限4.5万人的总流量,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入园。

全天分设为5个预约时段,其中8:00—10:00、10:00—12:00、12:00—14:00、14:00—16:00四个时间段可预约人数各为10000人,16:00—17:00可预约人数为5000人。

大家可以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凤凰山管理处”官方微信公众号、“掌上西湖”微信小程序、“西湖旅游”微信小程序、“同程旅游”微信小程序等途径进行线上预约(入园预约时间8:00—17:00,可提前一天预约,每人最多可同时预约3个名额),游客人数由预约平台实时控制,具体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记者 俞倩/文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