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报告显示 七成用户家庭消费由女性主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1:27:35 Thu   

14139080_rbtpzzy_1678291200000_s.jpg

记者 步恩撒 摄

3月8日,银泰百货发布“消费里的女性自我成长”报告,首次描绘在银泰消费的女性用户画像。画像显示,银泰百货的女性用户们近年来消费观念不断升级,呈现出自信又务实的双重特征。她们能挣也会花,悦己消费相比疫情前增加了35%,是家庭消费的“大女主”。

报告显示,在“70后”和“80后”为主力的家庭消费中,女性是主要决策者和实施者,杭州、合肥、西安等新一线城市中,有七成用户的家庭消费由女性决定并主导。

跟疫情前相比,办理银泰百货付费会员卡的用户女性比例正在进一步提升,她们的购物车包揽了全家消费,从服饰到玩具、奶粉,从床品到数码家电。掌握着经济大权的她们,扮演着家庭“采购总管”的角色,堪称家庭消费的“大女主”。

“女性所具备的职场、自我、妻子、母亲、女儿等多样化角色,意味着她们将承担社会加诸的多元化期待。正是新一代女性旺盛的消费需求,活跃的自我展现意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支撑着商场多年来一直稳步向前。”银泰百货区域总经理周珊珊表示。

银泰百货数据还显示,30+女性在悦己类消费的投入上最突出,相比疫情前增加了35%,她们的消费支出中,既有服饰美妆,也有露营用品、跑步机、游戏机等休闲娱乐商品。

过去一年时间,银泰百货的化妆品中小样,被领取了超过5万份,这个三八节期间,银泰百货杭州武林店、西湖店、庆春店、文化广场店等8家门店同时开展“旧衣换鲜花”活动,在做环保的同时还能换取浪漫,立马引发了许多用户参与。精打细算下,都是过日子的人生经验。

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更多的女性用户开始给自己买戒指和黄金首饰。过去一年,银泰百货女性用户在金饰消费上相比疫情前翻了7倍;而来商场买戒指的女性用户相比疫情前翻了1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