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人等了10多年,龙翔桥公交站即将回归!新站台抢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9 08:04:53 Sun   

龙翔桥公交站:一代人的城市记忆

龙翔桥一带,白天夜晚都熙熙攘攘,人来人往,这个区域几乎是杭州近代商业的代名词。

很多新杭州人也许不知道,龙翔桥公交站曾是杭州市中心最热闹的公交总站,也一直是杭州客流最集中、最繁忙的公交站,同时还是萧山、富阳、笕桥居民进出市中心最方便的换乘点。

龙翔桥公交站于1974年启用,是当时杭州规模最大的公交站点,曾拥有3条宽敞的机动车通道,3条双排候车廊,候车廊还设有座位,公交公司的办公楼和出租汽车营业点、月票发售中心都在这里。这个公交站每天的客流量相当壮观,最高峰时,一天20万人次流量。

因为龙翔桥的名头实在太响,大家都习惯称作“龙翔桥公交站”,反而忘了它的本名是延安路公交中心站。

上世纪90年代,龙翔服饰城开门迎客,成为杭州较早的专业服装市场之一,也是杭派服装的发源地之一,它和老解百一起,撑起了湖滨商圈。

进入2000年后,湖滨名品街、利星名品广场、解百元华等商场相继出现,湖滨商圈向高端名品购物和休闲娱乐商圈转型,成为国际名品街、特色连锁餐饮店、休闲消费带。

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龙翔桥一带一直是杭州城的时尚标,人气丝毫不减。

期待新龙翔,可以成为湖滨商圈新地标。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