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新一轮雨水今天傍晚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6:48 Wed   

亚运村油菜花海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一大早,太阳公公就勤勉地开工了,天气晴好的结果就是,西湖边又堵成了长龙,尽管是工作日!只能怪春天的杭州实在太美了,让人请假都想去春游。加上这两天难得放晴,樱花、桃花、李花、油菜花、海棠花、木绣球、郁金香等各种春花都在阳光的加持下,开得越发“花枝招展”,真应了白居易的那句诗,乱花渐欲迷人眼。天气小姐姐友情提醒,大家走路时一定别光顾着看花,注意看路,千万别撞到电线杆了!

阳光灿烂,气温也随之回升,昨天杭城最高气温也冲上了20.3℃,是近两周内最暖和的一天。

今天白天大部分时间还是会以阴天为主,只是阳光不及昨天,气温也会比昨天低些,预计从傍晚开始,天气将转阴有阵雨,明天也是阴有阵雨,但雨量总体不大。3月31日天气会好些,阴天为主,有时有阵雨。到了周六(4月1日),还是阴,偶有小雨。

一直要到4月2日,杭州人才有望再次见到短暂的太阳。

从3月17日开始,杭州一共出现了将近10天的阴雨。3月剩下的这几天,南方还是多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明后两天将有中到大雨。步入4月之后,雨水将继续“勤勉”上班。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在高空槽和低涡切变影响下,4月3日-5日,全省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由于前期气温回升到20℃左右,大气中积累了一定的能量,发生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大,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短时暴雨、雷电、大风。

另据中国天气网预测,4月1日至4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到来,受其影响,我国大部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左右;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江南、华南等地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等地将出现大风沙尘。

目前来看,4月初这股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较大,或带来今年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不过由于时间间隔较远,天气形势还可能会有调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