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用歌声唱响期盼 昨晚9首迎亚运原创歌曲火热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6:39 Fri   

9ca202e97ae6ab286bae9b6f6e6eba9e_14778069_xsrbhx_1680788991043_s.jpg

图为萧山区迎亚运原创歌曲发布暨精品展演活动现场。 首席记者 唐柯 摄

迎接亚运的方式有许多种,浪漫的萧山人把这份心情写进了真切的歌词里,融进了动人的音符中。

昨晚,夜幕下的人民广场灯火璀璨、激情澎湃、掌声如潮。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融媒体中心、萧山日报社、北干街道联合主办的“艺”起迎亚运——萧山区迎亚运原创歌曲发布暨精品展演活动在这里火热上演。

在一曲曲富有时代精神、独具萧山韵味的歌声中,萧山人热烈期盼着亚运,向世界再次发出盛情邀约。

“萧山等你来,展现亚洲雄风的精彩;萧山等你来,挥洒运动健儿的气派;萧山等你来,拥抱国际都市的情怀”……活动现场,9首萧山迎亚运原创歌曲正式发布,分别是《放飞梦想动起来》《萧山等你来》《相约杭州》《征程》《让亚洲腾飞新的高度》《杭州向未来》《向世界微笑》《心相融达未来》《工迎亚运》。

为了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两年多来,我区文艺界以“‘艺’起迎亚运”为主题,引领全区文艺精英倾情打造了一批有温度、有力度,艺术性强、易于传唱推广的优秀音乐作品,用文艺的形式讴歌新时代、喜迎亚运会。

此次发布的9首迎亚运原创歌曲,在歌词中充分融入了萧山特色元素,既展现了杭州作为亚运主办城市的文化魅力,又表达了全区市民关注亚运、与盛会盛世同频共振的精神面貌和对杭州亚运会的祝福与期盼。作品既立足本土,又放眼亚洲;既有江南的婉约,也有磅礴的激情;既有萧山本土音乐人潜心创作的接地气,也有全国知名音乐机构参与制作的高品质,可谓是举全区之力打造的音乐盛宴。

“太好听了!这些歌让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在现场聆听的市民陈女士激动地说,“家门口办盛会,作为东道主既激动又自豪,欢迎世界宾客来到美丽的杭州萧山做客。”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进一步传递萧山作为东道主的热情,彰显萧山人迎接亚运、助力亚运的情怀。”此次展演活动的导演、区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区音舞协会秘书长叶子动情地说。当晚,她还作为压轴歌曲《放飞梦想动起来》的演唱者登台献唱,“非常荣幸可以成为萧山迎亚运原创歌曲的演唱者,希望这些歌曲能被广大萧山市民喜爱、传唱,让我们共同唱响激情、快乐、拼搏的亚运乐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何可人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