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书香溢满杭城 阅读融入血液 作家签名赠书感谢无偿献血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26 11:28:33 Wed   

图为黄亚洲(右)向无偿献血者签名赠书。市献血服务中心供图

杭州日报讯 “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在参与献血的同时,还能有作家的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召开之际,昨日一早,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杨平捐献完400毫升全血后,获得了作家黄亚洲签名赠送的《黄亚洲百诗精选三人评》。

为庆祝第28个世界读书日,昨日,市献血服务中心在杭州图书馆举行第九次“无偿献血,书香为伴”主题活动。

活动中,黄亚洲、徐迅雷、陆琪、陈曼冬、王巧琳等作家带着自己的最新著作来到现场,为近一年内参与过无偿献血的市民签名赠书,构成了一幅“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春暖读书时”的杭州风景。

现场,一位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妈妈道出意义:“我们的幸福人生应该有‘两个养成’:一是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二是养成无偿献血的善良品格。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更因为我是杭州人,希望通过献血,为我们的城市尽一点绵薄之力。”

市献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感谢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关爱生命、救助他人的善举,让全社会阅读‘最美杭州人’的高尚品德,营造‘将献血融入生活,使阅读成为习惯’的氛围。也希望更多市民能参与无偿献血,传递大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赵晓芸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