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假期天气怎么样?两头雨中间晴 气温曲折式上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27 13:03:57 Thu   

天气晴好,杭州花圃游人如织。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讯 天气转晴,杭城阳光明媚。不过,受晴空辐射降温的影响,早晚还是有些凉,昨天主城区最低气温只有11.5℃。到了白天,气温还是直线上升最高达到了22.7℃,不冷不热,在和煦的阳光下,体感非常舒适。

今天白天依然是晴好天气,以多云为主,夜里开始天气会有变化——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明天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处于一个“爬坡”模式,和前段时间的骤升骤降、一下子升到30℃+不同,这次气温是每天都升一些,但又不会太热。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5℃,明天最高28℃,对人体来说,这种循序渐进的升温还是比较容易适应的。

气温也不会一直上升,未来几天杭州气温会有起伏,但也不会有太明显的降温。目前来看,29日、30日气温会短暂下降,最高气温降到22-24℃,然后气温继续爬坡,再度升至28℃左右。

总体来说,未来几天杭州晴多雨少。除了27日(今天)夜里到28日白天有短时阵雨外,28日傍晚到夜里、5月2日傍晚到3日有阵雨(局部雷雨),其中5月2日-3日的降水相对比较明显,由于暖区降水分布不均,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性比较大,大家要提前做好防范。也就是说,这个“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3日),杭州是中间晴两头雨,29日下午到5月2日白天基本都是好天气。提醒大家,5月2日夜里开始,主城区将受到雨水影响(西部山区更早一些),要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外出往返路上注意行车安全。

“五一假期”的总基调,还是很温暖的,但也要注意见缝插针的降水和降温,大家外出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带好雨具,以免着凉感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