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丝滑!五万人一下“跑”光了,怎么做到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30 15:41:56 Sun   

4月28日晚,迎亚运张信哲未来式2.0演唱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精彩上演。

《爱如潮水》《过火》《信仰》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令现场多次掀起万人大合唱。观众直呼:青春又回来了!

演唱会结束后,网友点赞一度刷屏,不仅为阿哲,也为杭州这座城——

进场方便 散场丝滑 

歌迷点赞:因为这里是杭州

本次迎亚运张信哲未来式2.0演唱会,是“大莲花”在亚运会前承办的最后一场大规模演出活动,一直备受期待和关注。

现场,观众、工作人员加上志愿者等服务人员,共有五万人享受了这场视听盛宴。

以往听演唱会,如何出行、快速找到座位或者网络的使用都是一大难题。但在这场演唱会中,进出问题完全不存在。

阿哲铁杆歌迷嘉嘉就对这次“会面”偶像的经历大为赞赏:“体验感太棒了!我是坐地铁去的,出站后跟着指示一路走,很顺利就到了安检;找位置也很方便,用‘智能亚运一站通’的AR服务平台,跟着AR实景导航走就行,网络也完全不会卡。”

歌迷郑女士则对人性化的进场评价颇高:“进场人多,但有序,我自己带了饮料,安检处没让我扔,而是给了一次性的水杯让我装,很人性化。”

当然,被网友夸赞最多的还是退场环节——地铁不挤,开车不堵,“丝滑”地完全超乎想象。

网友@clrl评论:“五万人,一下全部跑光了”。

网友@笑笑妈说:“从来没有演唱会结束后回家这么快过。”

网友@珠古力则诙谐表示,退场只用了自己一个上厕所的时间,——“上完厕所回来发现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面对一波波点赞,还有网友自豪回复:“因为这里是杭州。”

观众之所以会有如此“丝滑”的体验,离不开背后的运行团队。

本次演唱会是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在亚运会开幕式前展开的一次全要素压力测试。

演出前,“大莲花”场馆运行团队包括仪式演出、观众服务、安保、交通在内的22个业务领域共同编制了详尽的《迎亚运演唱会测试手册》。

为保障网络,杭州移动全国首创精准分区多频分层5G超密组网,开通3台应急车、4台应急仓以及19个临时站,可同时满足8万观众场馆内外正常通信需求;

为确保观众能安全、快速进散场,场馆、属地、公安、地铁建立了四方联动机制,并做好了相关应急保障准备。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摄影 沈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