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半山立夏节 非遗新玩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6 19:05:18 Sat   

杭+新闻消息 5月6日,立夏节气。当日上午,2023年第十二届半山立夏节在杭州拱墅区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立夏非遗广场上如期举办。

今年的半山立夏节在保持传统习俗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升级:推出与老字号知味观联名款的“乌米饭”,唱响原创手势舞版的《半山立夏谣》,发布复刻版“半山泥猫”雕塑,定制大秤称人的“体重卡”,举办与亚运“手牵手”的跑山及毅行,并联动10余个非遗项目,通过木版水印“立夏”图案、立夏非遗服饰秀、文物说立夏等形式,展现立夏节气的丰富人文内涵,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并参与传统与时尚相融合的立夏节庆活动。

半山立夏节起初是当地传统文化爱好者发起的一项民间活动,后来在拱墅区政府的支持下,不断扩展成为杭州市民“送春迎夏,祈福健康”的共同节日和文化品牌。2016年,半山立夏习俗作为“中国二十四节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柳景春 吴哲 倪晨成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