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周末又要升到30℃ 灵隐寺600岁七叶树开花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08:01:50 Thu   

image.png

image.png

七叶树花形像“宝塔” 记者 夏阳 摄

老话说,“春无三日晴”,这不还没晴到三天,昨天下午起,蓝天就逐渐被云层覆盖……是的,雨水又要重新光顾杭州了!

今天,杭州有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也会稍稍下滑,好在雨水总体比较弱,主城区基本以短时小雨为主。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出行带上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这波小雨过后,气温将再度起飞!

13-16日的最高气温将在南风的助力下开启四连升,最高可达31-32℃。

从平均气温来看,13日开始,杭州主城区的平均气温就将接近甚至超过22℃,我们距离夏天,真的很近了!

但是,由于16日夜里起至18日有降水过程,加上天气形势较为复杂,不同数值模式对于降水过程的预报存在分歧,具体什么时候入夏,还得再看看。

七叶树的树叶犹如撑开的手掌,一共七个叶片,故得名。这几天,刚好是七叶树的盛花期。

据了解,杭州市目前登记在册的古树名录中,最老一棵七叶树在梅家坞,树龄610岁,灵隐寺内年龄最大的七叶树600岁,位置就在寺内紫竹林中。

灵隐是杭州七叶树最多的地方之一。光灵隐寺里面,就种植着大量的七叶树,大大小小约有200余棵。

还有哪里可以见到七叶树?灵隐路两侧、飞来峰景区的生境广场“咫尺西天”照壁周边、主通道两侧有不少种植着。还有虎跑公园、杭州植物园里也能见到一些。

为什么灵隐一带尤其适合七叶树生长?主要是因为七叶树的幼苗很怕光照,树皮较薄,易受日灼,需要在一些山林较多,树木繁盛的地方生长,这些地方刚好就很适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