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家门口实现冰雪运动“自由” 杭州冰雪大世界项目落户富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09:10:15 Thu   

15448897_rbtpzzy_1683724998269_s.jpg


杭州冰雪大世界项目效果图

5月9日,富阳区举行杭州冰雪大世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35亿元的冰雪运动综合体落户杭州富春湾新城,拟选址在渔山乡春永线南侧、渔葛线西侧。

根据规划,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81.5亩,分为冰雪世界(室内雪场、冰场)、五星级度假酒店、高端商业街区三大功能区块,将建成涵盖滑雪、戏雪、滑冰等运动功能相结合的大型室内冰雪运动综合体。

未来,这里不仅可以承办符合国际标准的冰壶、花样滑冰等重大冰上体育赛事,也将打造成为引领大众生活新风尚、促进全民健身的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推动冰雪运动设施与文化、商业、娱乐等综合开发,打造华东地区冰雪场地建设的新标杆、浙江品质旅游新名片。

投资商、中健合力大健康产业集团文商旅集团总裁秦志荣表示,企业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因地制宜推动冰雪运动设施与文化商业娱乐等项目综合开发,助力富阳重振“中国运动休闲之城”品牌,努力打造华东地区冰雪项目的新典范。

“随着杭州亚运会日渐临近,《富春山居图》原创地、实景地必将吸引世界目光,富阳运动休闲产业也必将迎来新的高速发展期。”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表示,此次项目落地,为富阳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打开了一扇新大门。区委区政府将以签约为契机,强化专班服务、细化项目内容、明确时间节点,全力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项目“拿地即开工”,奋力打造“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上的新亮点。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志义说,此次项目签约,就是“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在富阳的生动实践,希望签约各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动项目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高效益产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富阳微融圈 李潇鹏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