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西湖景区里的 “水中美人”摇曳登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08:03:22 Fri   

15477264_rbtpzzy_1683814818310_s.jpg

刚过立夏,西湖景区内的睡莲悄然绽放。作为水生植物,睡莲素有“报夏使者”和“水中美人”的美誉。那么,西湖景区内哪里可以找到它们的身影呢?

最近,你若来到西湖边幽静雅致的郭庄,便会发现睡莲已开得极好了。红色、黄色、淡粉色,梦幻般的花瓣在碧水中盈盈舒展,在绿叶的点缀下更显动人;金色的鲤鱼缓缓游过,花隐鱼跃,美不胜收。柔美的睡莲藏于郭庄之中,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在浴鹄湾靠近子久草堂的湖面上,睡莲也悄然盛开。微风吹过,平静的湖面荡起涟漪,幽香萦绕,优雅恬静。若遇到下雨天,湖面上的睡莲仿佛多了一层朦胧的滤镜,如莫奈的油画一般动人美好。

除了郭庄、浴鹄湾,曲院风荷、乌龟潭、茅乡水情的“三寸金莲”也纷纷加入“莲花阵列”,用满满的热情迎接夏天的到来。

近段时间,为了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结合“美丽杭州”创建工作,同时针对花粉飞絮飘扬、水草生长过快等情况,开展了水体整治提升行动:清理福寿螺、打捞漂浮物、收割水草,通过系列组合行动改善水质的清洁度,提升辖区水体景观效果,绘就“清清如许”“美美与共”的生态画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