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选哪种船?东河新型公交船设计方案向市民征集意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0:44 Wed   

中国大运河(杭州段)北起余杭塘栖、南至钱塘江,全长约39公里。流淌千年的大运河,不仅是“世之瑰宝”,更是杭州的“城之命脉”。水上巴士作为杭州水上特色公共交通,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及各方关注。当前,杭州水上巴士一共4条线路,航线总长36.5公里,途经运河主城区、余杭塘河、上塘河、东河。

东河是杭州大运河水系的主要组成部分,两岸亭台楼榭,人家枕河而居,充满人间烟火气息,水上巴士东河线价格实惠亲民,成为市民游客出行、东河水上观景的热门之选。

“热度居高不下的东河,面临着极大的运营压力,尤其今年以来,客流量大幅度增长。”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为保证运河水上巴士百姓通勤功能,优化乘客体验,准备于杭州亚运会前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主航道以及东河投入新能源船舶和新型公交船,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水上出行需求。

本次拟新造公交船长11米、宽2.7米,可容纳乘客20至24人,主要包括三种船型设计理念。

现将东河新型公交船设计方案进行公开展示,征集市民意见——

15726914_rbtpzzy_1684850077242_s.jpg

船型1

船身线条流畅、时尚柔和,搭配黑色半透明的舷窗,把江南韵味用现代结构的方式写意处理,古典文化艺术气息与时尚现代气质融合。

15726916_rbtpzzy_1684850050376_s.jpg

船型2

船身设计以江南中式风格为主,船顶采用不规则的叠加方式平铺于船身上,线条流畅,尽显轻柔之美。

15726918_rbtpzzy_1684849997471_s.jpg

船型3

外观大气时尚,船身设计以现代都市风格为主,融合杭州现代都市元素与灵动特点,整体呈白色,全落地式舷窗,使船身更加通透。

征集时间:

5月24日—30日 征集方式:

1.线下征集:东河坝子桥码头小木屋、武林门码头玻璃房

2.线上征集:28563741@qq.com

3.电话征集:0571—8802461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灵杰 鲍圣慧 记者 熊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