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你的到来,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 两个小伙子在弯湾茶饮铺一次买走80杯奶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7 10:45:31 Sat   

弯湾学员们在门口迎接客人

看了橙柿互动的报道,昨天两个小伙一下买走80杯奶茶。

弯湾茶饮铺的小伙伴们

店里全年免费提供凉茶或暖心茶

店里的咖啡茶饮比较实惠

2014年12月2日,“弯湾的书窝”开张,豪豪领到了人生第一笔工资。

2016年5月10日,新开业的弯湾汽车生活馆,学员们在给前来洗车的车主登记信息。

你愿意买一杯奶茶,送给陌生的Ta吗?

在杭州凯旋路129号,有一家“弯湾·爱生活”茶饮铺,小小的店面售卖红茶、奶茶、咖啡等,乍看之下与其他饮品店无异。

但这是一家特别的小店,因为店员是一群心智障碍青年。

昨天下午3点,弯湾茶饮铺来了两个小伙子,直接说要买80杯奶茶。

店员们都很惊讶,担心店里自制的珍珠不够用。小伙说,没关系,随便搭配些其他饮品也行,一共80杯,要给公司每个人送一杯。

随后,3个店员和2位老师,一起做了80杯奶茶、咖啡和红茶,并打包好,花了一个多小时。

店长子怡说,这是她当店长以来最大一单,虽然辛苦,但很高兴。

等待的时间,两个小伙参观了弯湾托管中心,又去旁边的“弯湾·爱生活”汽车生活馆洗了车。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个小伙张先生,他说自己经营一家化妆品公司,看到橙柿互动的报道后,就决定马上给公司每一位员工,包括保洁阿姨,都买一杯奶茶喝,“同事们知道了这个故事,都很感动,说以后都要来小店看看。”

5月25日晚上,橙柿互动报道了“525你我他,一杯Ta的茶——阳光妈妈助力弯湾茶饮铺公益茶推广活动”。

什么是“Ta的茶”?顾客可以在弯湾茶饮铺为陌生人买一杯奶茶或红茶,把相应的卡片挂到店内的墙上,委托弯湾转赠给Ta。陌生的Ta可以进店取下卡片,免费换取相应的茶饮。

Ta们不分职业、无论年龄,可以是外卖小哥、路政工人,也可以是快递员、环卫工,可以是学生、老人,也可以是上班族、过路人,都可以进店领取茶饮。当然,也欢迎你买一杯,送给陌生的Ta。

弯湾茶饮铺是今年3月新开的,奶茶、咖啡都是学员自己调制的,连奶茶里的“珍珠”都是自制的。

image.png

店长子怡擅长绘画,店里这些宣传招贴都是她设计的。

店长子怡,擅长绘画,店里的各种卡通招贴、宣传元素,也是由她手绘、设计的。她还把珍珠奶茶取名“真猪奶茶”,并在杯子上画上了可爱的小猪图案。

目前店内售卖的茶饮每杯价格为:各种口味的红茶6元,“真猪”奶茶12元,美式咖啡10元,拿铁咖啡12元。此外,店门口全年提供凉茶或暖心茶,供路人免费饮用。

弯湾托管中心负责人徐琴说,可能有很多顾客不好意思进来领取免费茶饮,更不好意思让心智障碍青年来服务,“但你的到来,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

橙柿互动报道发出后,还有不少网友问,弯湾茶饮铺什么时候可以线上点外卖?

徐琴说,他们已经开会讨论过了,下周会把外卖包装袋做出来后,就会上线外卖业务。“感谢大家对弯湾的关心,我们也努力把爱传给更多人。”

关于弯湾

杭州妈妈徐琴,为了照顾因意外摔伤导致多重障碍的儿子,辞职经商,独自把儿子拉扯大。

儿子从特教学校毕业后,她自筹资金,于2009年创办了全免费的中重度智障青少年托管班——弯湾托管中心,照顾着一群和儿子一样的心智障碍孩子。

都市快报从2012年开始,连续12年关注报道,记录了这群特殊青年的成长、自立之路,也见证了弯湾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创办历程。

我们共同经历了弯湾搬入新家、第一家书窝开张、第一家小超市诞生、第一家洗车行营业、第一家茶铺迎客等难忘时刻,还为心智障碍小伙豪豪举办了个人摄影展。

如今,弯湾托管中心已成为一家集美好生活、就业培训、康复训练、志愿服务、公共服务等于一体的开放型、综合型助残机构,为全国320余家残疾人服务机构输出相关助残服务理念和模式,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残疾人之家”。

弯湾的负责人徐琴,也因为在助残事业的突出贡献,获得了“最美杭州人”“最美浙江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摄 记者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