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今天傍晚有中到大雨!高考期间,提醒考生和家长 前两天防雨,后两天防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2:12:16 Wed   

0de21ad13afc45ef60f914305bcf6f9a_rB4AiWR_noeAUGfdAAQWJ7lQGGc241.jpg

钱江新城,夹竹桃开得正艳。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的一场雨水,给进入芒种的城市带来了入秋般的清凉。

杭州的阴雨天气还会继续,今天白天时有阵雨或雷雨,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气温稍有回升,早晨最低20℃,白天最高29℃,西南风3-4级。明天上午也有雨,下午起转为阴到多云,之后是连续的晴好天气,气温也会有明显回升。

今天开始高考,提醒考生和家长,出门携带雨具,注意安全,祝考出优异的成绩。

今明两天凉爽舒适

周五开始明显升温

昨天一早,就有不少橙友在橙柿互动App发帖说冷,有人表示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有人说短袖外面还需要加一件外套。

受到雨水的影响,昨天上午10点,浙中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只有20℃左右,和前天同一时刻相比下降了6-8℃,杭州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3.1℃,这样的凉爽舒适在夏日里实属难得,和上周相比,简直不同季节。

和浙北的清凉相反,昨天早上9点,浙南丽水、温州部分地方气温已经爬到了30℃以上,到了下午,浙南的瓢泼大雨,才浇灭了升温的势头。

今明两天,气温小幅回升,但总体来说依然比较适宜。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8-32℃,杭州今明最高29-30℃左右。不过,毕竟进入芒种节气,意味着仲夏开始,舒适凉爽的气温只是暂时的,9日(周五)-10日北部地区气温明显升高,最高气温可达32-35℃,南部地区气温依然较舒适,最高气温29-32℃。

今天有阵雨或雷雨

傍晚后转为中到大雨

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南方新一轮降水过程上线,局部地区雨势不小。

从进程上看,此轮南方降水过程的主雨带会呈现出逐步南压的态势。7日,中到大雨主要出现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福建北部以及广东、广西东部、海南等地;8日,浙江、江西、福建北部、广西西部、云南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9日至10日,中到大雨将南落到广西西南部、广东北部、福建南部等地。

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明天浙北北部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昨天下午杭州转为阴天,夜里起,副热带高压增强西伸,受到它西侧的西南气流影响,杭州又会转为阵雨或雷雨。今天傍晚以后西南气流进一步加强,水汽输送加剧,同时东北冷涡后的冷空气逐渐南下,两相交汇,杭州将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白天冷空气占到上风,雨带南压,杭州雨水减弱并停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