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暑运”上半场,长线游迎来开门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12 10:03:48 Wed   

来杭州的机票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近30%

16854193_rbtpzzy_1689082709159_s.jpg

进入7月,新一轮朋友圈摄影大赛火热开场,旅游“九宫格”再次刷屏:有人在澳门买蛋挞,有人赶到淄博吃烧烤,也有人正在经历环球影城“游玩5分钟排队1小时”的拥堵……连日来,携程、去哪儿、同程等在线旅游公司的数据均显示,“暑运”前五日,长线旅游市场全面发力,旅游度假、探亲访友、研学实践“三峰并流”,机票订单达到历史高峰,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14%;杭州作为暑假热门旅游目的地,飞来杭州的机票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近30%。

敦煌又开始“堵骆驼”了,热门博物馆门票预约难度继续加大,各大名校参观门票被秒光……刚刚过去的周末,对旅游市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各旅游目的地准时迎来人潮,多个在线旅游企业机票预订量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并在7月7日迎来峰值、超过“五一”假期。今年“暑运”上半场,以客流量井喷式的方式迎来“开门红”,然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今年旅游预订量增速是超预期的,得益于航班量的增加和庞大的出游需求,其实6月30日的旅游预订量就接近‘五一’假期了,随后迅速反超,尤其是长线游,增幅已经超过50%。”去哪儿旅游研究院肖鹏介绍,从目前的预订数据来看,8月13日之前一直处于预订高峰期,许多旅客为孩子购买了“人生第一张机票”,这批小游客人数远超2019年。

客流量的井喷也带动了旅游产品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机票价格首当其冲。携程方面透露,今年6月,国内、出境机票订单含税均价较2019年同期增长9%、14%,从7月第一周的数据来看,国内、出境订单机票含税均价较2019年同期增长21%、22%,由于“暑运”期间出游需求旺盛,国内机票均价达到1032元/人。

国内游板块,杭州游客的出游半径变长了,他们在单一城市的停留时间较2019年也有所延长。综合多项数据,“暑运”期间杭州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青岛、西安、深圳、重庆、长沙、威海、伊犁、黔东南、淄博、万宁等城市。此外,全国多地飞往西双版纳、西安、泉州、厦门、揭阳、郑州等城市的机票价格,较2019年同期增幅超20%,飞往拉萨、长春、哈尔滨等城市的机票价格与2019年持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