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骑行火出圈 湘湖如何守护这份热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14 11:41:12 Mon   

“夏日的浪漫,从一场酣畅淋漓的骑行开始!”最近,继Citywalk(城市漫步)之后,Cityride(城市骑行)又火出了圈。

Cityride的火爆,让自行车成为年轻人的时尚风向标,也在湘湖刮起一股“我运动我快乐”的骑行旋风。

无论夜晚,还是清晨,来自四面八方的骑行爱好者,或集结而行,或独自“单飞”,湘湖的每一寸柏油路面,几乎都被他们的车轮“吻过”。

当城市骑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湘湖如何守护这份骑行热度,并借势做文章,促进“产城人文湖”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湘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骑行队御风而行

小骑手

骑行者爱上湘湖 一圈圈刷着运动快乐

上周六清晨5点多,太阳刚刚升起,湘湖老虎洞游客中心的牌坊下,已是一派热闹景象。数十位骑手聚在一起,一面互相寒暄,一面等待更多骑友的到来。从装备来看,他们堪称专业级别,头盔、运动速干衣、锁鞋等,从头到脚全身“武装”。

5点50分,到了约定出发的时间,骑手们也基本到齐了,有人喊了一声“一起拍个照”。大伙立即列队整齐,摄影师拍下集体照后,骑行正式开始。

从老虎洞游客中心出发,骑手们沿着越王路,翻过杨堤,转到湘湖路,然后再回到起点。一圈下来大约7公里,最快的仅用时11分钟。很多高手一圈圈刷着,带起一阵又一阵的风,成为湘湖一道亮丽的风景。有些新手速度跟不上,就会被慢慢甩在后面。

与绝大部分年轻面孔相比,“小蛮腰”要显得成熟不少。这位从事室内设计师工作的骑友,从撸铁、跑步到骑行样样在行,绝对算是个超级运动爱好者。“昨天晚上刚沿湘湖骑了60公里,今天有点骑不动了。”5圈刷下来,“小蛮腰”感到有点力不从心,便打道回府。骑行记录手机软件显示,当天早上他总共骑行45.45公里,平均速度27.4公里/小时,最大速度41.24公里/小时。

“小蛮腰”姓郭,老家在北方,40来岁,就住在湘湖附近。作为湘湖晨练小火车骑行队的一员,湘湖每周二、四、六早上的集体骑行,他只要有时间都会参加。“骑行队有2个群,我在②群,里面有473人,今天②群据说有45人报名,别的群也有不少人参加。骑行的快乐,只有投身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

居住在萧山、工作在滨江的鲍大姐,虽然已经50多岁,同样是个骑行发烧友。一年前,她在丈夫的影响下“入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杭州很多地方她都去骑行过。“这次我是特意来寻找‘大部队’的,看看能不能跟上他们的节奏。”由于鲍大姐夫妇赶到时,“大部队”已经出发,所以等到第二圈时,她立马跟了上去。

湘湖骑行的魅力,吸引的不只是本地人,很多外地人也慕名前来。来自杭州城北的“一佐”便是其中之一,身为传媒公司负责人的他,当天与两个铁哥们一同来打卡。这两兄弟,一个住在临安,一个住在滨江,3人都是一身藏青色运动速干服+黑色短裤的装束,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很惹人注目。

两圈骑行下来,“一佐”笑称,湘湖可以说是杭州最好的骑行地之一,路程连贯、环境优美、地面平整,车辆也较少。“我这个滨江的兄弟是个博主,女朋友也跟着来拍照了,通过他的传播,相信会给湘湖带来一波关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首席记者 童志辉 见习记者 李小玉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