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新能源汽车抢占综合体“C”位 “卖爆了”背后的密码是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24 07:16:06 Thu   

17839648_rbtpzzy_1692800968413_s.jpg

橘黄色的小鹏G6、墨绿色的理想L9、装有鸥翼门的特斯拉model X以及装备航空座椅的极氪009……在城西银泰城一楼黄金地段,布满了各类新能源汽车展厅,时尚的车型、炫酷的科技,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

“这车续航多少公里,充电桩安装要另外收钱吗?”“现在购车有补贴吗?”“如果是朋友推介过来,有什么优惠?”新能源汽车“驶”入综合体,这种全新的购物体验,给展厅带来不少人气。

“以前消费者总是问这车是什么品牌,现在一进门就指明要看某一车型,新能源车卖得好,是肯定的。”一位品牌销售告诉记者。

8月初,各家新能源车企陆续公布7月销量成绩,销量总体处于稳步上升态势,多家创下交付数据新高。据乘联会数据,新能源汽车零售62万辆左右,同比增长27.5%。

新能源车的火爆,除了自身产品能力的提升外,多措并举的促消费活动也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上半年,通过市区联动,利用车展、新能源车下乡等方式,杭州汽车类零售增长明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上半年共发放汽车消费券4.61亿元,拉动零售额180亿元。

“身边朋友亲戚购买新能源车的人越来越多”

这周二是七夕节,城西银泰城人来人往,位于一楼的特斯拉展厅里,一字排开的model系列车型很是显眼。

“我儿子喜欢车的外形,而我更关注使用成本。现在油价这么高,新能源汽车的用车费用便宜不少。”家住附近的张先生,不是第一次来店里,平时饭后喜欢逛逛商场,到展厅看看,了解各个车型的特点。最近想把燃油车置换成新能源汽车,他说,“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购买了新能源汽车,而且整体反馈都不错。”

从建德过来的董小姐,刚刚试驾完model Y,对于车里的人机互动很感兴趣,她表示新能源车的科技感很强,有些功能特别能抓住年轻人的心理。

走进极氪中心,记者发现整个展厅有着超强的设计感,延续了极氪品牌的定位——精致、潮流、科技,在满足汽车展示与洽谈销售的同时,亦为车主提供社交与休憩空间。

“我们的车,与这个展厅一样,品质高、功能多样化。” 极氪车型目前有轿跑、MPV以及全新SUV,消费群体跨度从时尚年轻人到成熟企业家,每个细分赛道都卖得很好,反映出新能源车的接受度真真切切在变高。

据介绍,从年初至今,极氪在浙江区域新开15家门店(包括极氪中心、极氪空间、极氪家等)。截至目前,极氪已在全国75个城市建立了300多家直营门店。

红火的销售量也带来了不一样的社会现象:车管所门口上牌的新能源车占比高了;在二手车市场里,新能源车更加保值了;各类商场、写字楼的充电桩也越来越多了……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各类促消费活动,效果不错”

“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车政策上的支持,以及当地政府组织的各类促消费活动,我们积极参与其中,效果不错。”小鹏门店店长告诉记者,区里组织了一些车展,就放在社区边上,一方面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获客途径和数量。“比如我们新上市的G6,通过参加车展的方式获得不少客户青睐,目前销售火爆,排期超过7周。”

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促销也在跟进。“8月份极氪对客户权益进行调整后,线下门店平均进店顾客数量上涨30%,单店平均月新增订单12-14台。”此外,8月15日起,极氪在杭州、上海、广州等10城部分极氪家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1点,满足用户多时段试驾及购车需求。

“今年上半年,多轮、多形式促销活动合力盘活车市,汽车消费环境不断向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萧山区通过发放汽车消费券1.2亿元,促消费效果明显,带动该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9%,居全市首位。

“杭州各项购车补贴政策极大地刺激了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特斯拉方面向记者反馈,二季度以来,特斯拉积极参与到杭州市萧山区商务局在萧山区24个镇街平台开展的“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新能源汽车走进大家”活动,有效促进了县域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同时也是特斯拉作为豪华品牌参加商务部“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下乡消费季活动的积极响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林军/文 记者 步恩撒/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