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废品投进去 “现钱”入账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12:45:00 Mon   

近日,杭城首批“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机”在西湖区翠苑一区、二区投放试用。

这种智能回收机与传统的废旧物品回收模式不同,放置在小区的分类垃圾房旁边,采用全智能化运营,有偿回收纸类、金属、塑料、织物等四大类废旧物品,居民只需“扫码—开门—投入”三步操作,智能回收机就能即时称重核价,并自动将“现钱”转入操作人的手机微信账户中,最大程度地方便居民在投放垃圾时,顺便将可回收物投入回收机变现,免除居民在家中或公共楼道上囤积堆放废旧物品的烦恼,颇受居民的欢迎。

据后台数据显示,在翠苑街道投放的八台智能回收机试用一周来,参与投放的居民人数1653人,投放次数2168次,回收物品重量达4276.21公斤。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通讯员 冯晨晨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