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村,24小时深度体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07:37:31 Thu   

18002224_kbjyb_1693409526209.jpg

杭州亚运村 记者 陈中秋 摄

18002179_kbzl_1693405482894.jpg

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代表团抵达演练。

18002181_kbzl_1693405466306.jpg

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自动驾驶接驳车。

8月29日至30日,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杭州亚运村全要素演练,这是为系统检验杭州亚运村各业务领域整体运行筹备情况,确保赛时运行高效有序。

8月29日一大早,橙柿互动记者带着行李,来到杭州亚运村,深度体验了一把亚运村里的“一天”,提前感受这里的“亚运”生活。

“三小只”在红绿灯上迎接着我们

自动驾驶巴士把我们送到住地

坐着地铁6号线到亚运村站下车,出站后便能看到媒体村的入口,很快我们就办理完了手续,经过安检进入了媒体村,一眼就看到了红绿灯上的亚运“三小只”。

正好是绿灯,人行道上的红绿灯便显示出绿色的“宸宸”,显得十分可爱,好像迎接着我们的到来,以一种独特而富有创意的方式,欢迎我们来到亚运村。

不仅在红绿灯上,在亚运村内,亚运“三小只”的可爱模样随处可见——“莲莲”举着指示牌为大家指路,“琮琮”正在做着运动,就连亚运村里的部分道路,都被命名为琮琮路、莲莲路,路牌也特意用上了“虹韵紫”为底色,让亚运美学文化氛围在亚运村内更浓厚,也让亚运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接驳车的车站,在亚运村内运行的接驳车有两种,比较常见的就是电瓶观光车,而最近令市民感到十分新鲜的自动驾驶巴士,也在亚运村内试运行。车内没有驾驶员,配备了一名安全员,点击“启动自动驾驶”按钮,巴士就会平稳地起步出发,一直把我们送到住地。

不仅能看到蓬勃向上的都市风光

亚运村更有贴心的细节服务

在住地楼下的入口处,年轻的志愿者向我们微笑问好,并微微鞠躬,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和家的温馨之感。坐着电梯上楼后,便能看到新彭埠大桥飞跨过楼宇林立的钱江两岸,高铁列车从大桥上飞驰而过,一派蓬勃向上的都市风光。

刷房卡进门,我们便来到了房间,房间内干净整洁,里面的一些小细节也让我们感到很贴心,电吹风、洗衣机和晒衣架都配齐了。

在房间安顿完之后,我们便来到了运动员村的欢迎中心,此时各代表团的演练人员陆续抵达,这是他们进入亚运村的第一站,通过安检并完成注册后,他们就会坐上接驳车,送到住地。

在他们的接驳车之后,还会跟着一辆行李接驳车,这也是一项贴心的细节服务,这样一来大家都不用带着行李坐接驳车,行李也会一路送到住地。

午饭时间到了,虽然在餐厅就餐的人比较多,但秩序井然,且菜品非常齐全,一些深受大家喜爱的菜品在被取完之后会立刻补上。

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餐饮服务副主任胡传刚告诉我们,餐厅包含热餐区、冷餐和常温餐区、饮料区、明档区,其中热餐区提供的菜系主要为中餐风味、东亚风味、南亚及次大陆风味、阿拉伯及中东风味、欧陆风味,明档区提供现煎牛排等食物,可以尽量满足大家的不同口味。

下午,我们在运动员村内体验了更多的贴心服务。在商业中心,设置有银行、超市、洗衣店、快递点等,赛会期间外国运动员可以在银行内兑换货币,也可以在超市内购买中国特色的食品和纪念品,健身中心内提供了各种运动器械,也可以游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