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昨夜,全亚洲共此一轮明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9-30 16:08:00 Sat   

新加坡皮划艇运动员们在运动员村逛乐活市集

16岁印度尼西亚射击运动员Massayu putri fadhillah,甜美可爱,她很喜欢杭州。

昨晚,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在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为报道亚运会的各国记者举办了一场“‘媒’满中秋 吉利送福”中秋特色文化互动体验活动。中外记者在杭州国博中心主媒体中心,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在媒体餐厅入口处的非遗体验区,中外记者们对活字印刷术、面塑等项目非常感兴趣,不仅可以亲自做上一份中秋贺卡,还能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捏出一个小泥人。

亚运会期间,杭州的“小青荷”志愿者们也非常辛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也不能与家人团聚,为此,亚组委也专门为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传统文化游园会,“小青荷”志愿者可以在换岗休整区域,体验“千里寄团圆、谜底藏诗情、秋夜投壶兴、纸伞绘江南、祝福寄亚运”等项目。

在“千里寄团圆”板块,我们看到了韩国等外国志愿者留下的祝福“信笺”。在“谜底藏诗情”板块,还有一些字谜飘在空中。来自浙江大学的周晴雪说:“猜中的都被拿走了,这些都是大家猜不出来的字谜。”

到底什么字谜,居然难倒了浙大这群“学霸”?

“敢为天下先(打一字)”“就章(打一成语)”……你能猜出来吗?

节目《华灯上》一登场,活泼灵动的“月兔”们,一下子吸引了中外记者的目光,“very good”!看完舞蹈表演,来自伊朗的记者竖起了大拇指,发出这样的惊叹声。

表演结束后,舞蹈演员现场教记者们怎么表演“兔子”,现场笑声不断,很多记者还收到了演员们送的“月兔灯”。

在《同爱同在》的舞蹈环节,全场中外记者与“小青荷”一起舞动,唱响杭州亚运会主题曲,燃爆全场,心心相融,@未来,这个中秋国庆双节,以中国团圆佳节为桥梁,向全球媒体传递了奥林匹克的团结精神。

中国男篮队员余嘉豪也来游园,被粉丝抓住合影。

泰国象棋运动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字 记者 吴艳君 摄影 记者 江玥 吴艳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