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飞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0-01 16:18:49 Sun   

葛曼棋冲线瞬间 记者 陈中秋 摄

谢震业冲线瞬间 记者 陈中秋 摄

谢震业与妻子拥抱庆祝 记者 夏阳 摄

昨晚,谢震业、葛曼棋夺得杭州亚运会男女百米金牌,这是中国田径队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包揽男女百米冠军。

梳着哪吒头的葛曼棋,以11秒23夺冠后,大莲花现场响起《夜空中最亮的星》。

葛曼棋1997年出生于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最初因为身高问题,差点被体校淘汰。

2013年的亚洲青年运动会上,16岁的葛曼棋摘得百米冠军。东京奥运会上,葛曼棋参加女子4×100米,和队友获得第6名。

受到年龄和伤病等因素的困扰,近几年葛曼棋在比赛中没有太多新的突破。但本赛季开赛以来,葛曼棋参加了多场赛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逐渐恢复巅峰状态。

恭喜女飞人葛曼棋杭州圆梦!

葛曼棋摘金后不久,绍兴人谢震业以9秒97赢得男子100米金牌,实现了他赛前“只夺金,不夺银”的豪言壮语。

目前,中国男子短跑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今年6月,苏炳添因身体原因提前结束2023赛季。本赛季,亚洲男子100米前十中,有6名日本人,中国队仅谢震业一人上榜,名列第四,而他一直还在和脚踝旧伤斗争。

最后,在多种因素影响下,谢震业在此次亚运会上放弃了自己的强项200米,主攻100米,最终成功捍卫了自己的主场。

让我们期待中国运动健将们在田径场上更精彩的表现吧。

张之臻获得亚运会男子网球冠军 记者 夏阳 摄

链球比赛结束后,获得亚军的卡塔尔选手阿什拉夫·赛菲在观众面前表演起了后空翻。 记者 夏阳 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