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让“流动的数字”创造更大价值 第二届数贸会给企业带来新收获新思考新机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1-27 11:00:37 Mon   

众多参展商、采购商、参会者,收获数字贸易的新项目、新订单、新商机。

杭州日报讯 让数字流动起来,创造更大价值。

连日来,在国博中心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带来数字贸易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与新场景, 携手共商共议国际数字贸易新标准、新议题、新趋势, 还有更多的参展商、采购商、参会者,收获数字贸易的新项目、新订单、新商机。正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马蒂亚斯·科尔曼所说, “数字化将长期成为全球贸易的强大引擎。”

创新驱动,展示数实融合实践与探索

在本届数贸会上,首次集中展出“全国专利密集型产品展”, 汇集了来自全国最具创新性的专利密集型产业发展成果, 包括142家企业的400余件产品,突出高价值专利转化,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企业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基于人工智能驱动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全新亮相, 展示数字治理领域的“中国专利产品”。该平台依托大数据智能技术,对城市各项管理数据进行实时收集、分析、处理和反馈,实现了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和个性化。展会现场,观众通过大屏幕演示,能亲身体验到该产品的创新应用场景,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

城云科技在本届数贸会上收获了“2023全球数据资源开发者大赛”奖项。首席架构师李圣权说,作为“城市级”大数据智能专家和浙大系校友企业,城云科技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与国内外伙伴的合作交流,推动数据治理、数据要素价值化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为全球数字贸易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杭州数智企业的力量。

迪安诊断作为医疗服务领域的杭企参展商,不仅专区展示了“数智化”战略成果,还以“数智医研 探索无界”为主题,举办了业内首创的X-MedExplorer临床科研大数据平台发布会。

“作为该领域的首创,X-MedExplorer临床科研大数据平台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助力客户提高诊疗精度和科研效率,促进研发成果转化落地,帮助头部医院打造数字化精准诊疗新模式。”迪安诊断副总裁吴维严介绍,迪安诊断与华为云签署数字化诊疗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医检大数据平台、AI大模型、大数据与健康云平台等项目,全面提升医检数字化、运维智能化以及医检智能云底座等多个领域的技术水平。

新鲜的印尼山竹、智利车厘子、越南腰果、法国奶酪与红酒,还有来自英国的保健品、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冰激凌、巴西的果汁……在数贸会的盒马体验店,不仅有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 也向参观者展现中国新零售企业通过数字经济+零售的数实融合实践与探索。盒马联合创始人、盒马副总裁沈丽表示,通过数贸会平台,盒马未来将继续努力用新零售连接“中国口味”与“世界美味”,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品质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金华珊 朱晶晶 庄郑悦 文 记者 王毅 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