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9号线将西延至西湖 杭州地铁四期涉临平4条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1-28 09:09:49 Tue   

日前,杭州市地铁集团官网公布了9号线二期环评公示,不光追加了投资金额,从远期规划中可以看到——杭州地铁9号线远期将西延至西湖,届时临平市民可乘坐9号线一路直达西湖。

除了杭州地铁9号线二期,临平在杭州地铁四期规划还涉及3条线路:3号线二期、15号线、18号线。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杭州地铁9号线二期

9号线二期工程起点龙安站,终点塘栖站,线路长约10.1km,设有7座车站。其中,有6个站点位于东湖新城北单元规划范围内,也因此,东湖新城各片区核心均围绕地铁站点布置。

image.png

已公示的东湖新城北单元详细规划草案显示,TOD综合社区位于康信路站和兴元路站;沿康泰路的产业创新社区以星河北路站为服务中心;城市重点开发区块生态科创社区,则以兴盛路站打造运溪湖科创核心。

除此之外,东湖新城北单元还将建设1个围绕运溪湖科创核心的生态科创区;1个以地铁昌达路车辆段上盖综合开发的TOD综合社区;1个以现有朱家角片区为主的都市活力社区;3个围绕产业综合服务核心的产业创新社区。

杭州地铁3号线二期

3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星桥站(不含),止于星光街站,长7.5公里,设5座车站、1个区间风井。3号线二期站点全部位于临平区,主要经过星桥街道、南苑街道和东湖街道等区域。对临平来说,3号线和9号线、未来的18号线建立换乘,能让区内地铁换乘更合理。

3号线串联了临平新城、临平老城区和临平开发区,改善了临平地区轨道交通网络覆盖,并且可以加强开发区北部及运河片区轨道覆盖,也是临平新城西向的轨道交通生命线,与18号线、9号线等连接成“井”字形线网。

3号线二期作为与主城区快速连接的骨干通勤线,前往市中心、城西,都无需再到客运中心站换乘1号线,进一步拉近临平和主城区、市中心的时空距离。

来源:临平发布综合自都市快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临平区人民政府官网等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