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要造飞机了?“国产顶配”!明年4月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1-28 09:37:54 Tue   

近日,杭州一批重点项目迎来新进展,涉及道路建设、公租房、邻里中心建设等。其中,位于钱塘区的宽体客机项目,为“国产顶配”,投产后将满足未来20年国内250座级客机双通道喷气客机50%-60%的需求量。具体位置在哪里?建设进度如何?一起来看看!

国产顶配!宽体客机项目

明年4月底建成

image.png

宽体客机项目为钱塘区“国产顶配”项目,位于前进街道东二路与江东五路交叉口,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9万平方米,将成为钱塘五大千亿产业平台之一——航空航天“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中的重要项目。

项目将建设宽体客机机身零部件研制及生产基地,主要研制生产宽体客机中机身复合材料大部件,该生产基地不仅能开展全流程国际先进航空复合材料研制生产工作,而且可以开展超大尺寸复合材料零部件、自动化制造、自动化涂装、数字化装配等先进技术研究工作。

目前,项目正处于装修施工阶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办公研发及宿舍区已交付投用,计划于2024年4月底建成。

image.png

该项目投产后,将年产45架、月产约4架机中段及后段部位组装,能满足未来20年国内250座级客机双通道喷气客机50%-60%的需求量,进一步填补浙江在先进航空制造领域,特别是航空复合材料领域的短板,为地区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升级、高端制造领域突破搭建重要平台。

还有哪些重点项目也迎来了最新建设进度,一起来看看↓↓ 

上城区

近日,钱江新城二期部分项目迎来了最新进展,涉及人才专用租赁用房和邻里中心等民生项目。一起来了解部分项目。

钱江新城二期首宗人才专用租赁住房项目

image.png

钱江新城二期首宗人才专用租赁住房(杭政储出〔2021〕37号地块人才专用租赁住房)项目位于上城区钱江新城二期四堡七堡单元内,占地约4.7万平方米。日前,项目最后一栋单体(7#楼)顺利结顶,标志着该项目16栋单体全面完成结顶,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邻里中心五堡店项目

image.png

邻里中心五堡店是钱江新城二期的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超3.4万平方米。目前,邻里中心五堡店项目地下室全面封顶,为地下结构验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下一步将全力朝着主体结构封顶发起冲刺。

拱墅区

近日,拱墅区举行“冲刺全年红”2023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涉及重大项目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160亿元,涉及新制造业项目、住宅和商业商务项目以及市政配套项目,一起来看部分项目。

康桥单元GS1203-08地块公租房项目

image.png

项目位于拱墅区康桥街道,总用地面积40.75亩,总建筑面积11.21万平方米,总投资8.54亿元。

项目计划结合“未来社区”理念,建设948套公租房,同时配有居家养老用房、公共文体用房、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用房、健身娱乐儿童嬉戏场地等,届时可为居民提供丰富、健康的生活方式,致力于营造高品质的居住小区。

华丰经合社05地块商业商务用房项目

image.png

项目位于拱墅区石桥街道,总用地面积43.67亩,总建筑面积14.87万平方米,总投资6.04亿元。

拟打造数字娱乐产业链配套服务,扶持直播、游戏、动漫、桌游、影音、数字教育、数字出版、文化设计等活力产业,并联手树兰医疗、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同步打造大健康产业孵化及技术交流园区。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上城发布、拱墅发布、钱塘发布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