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有史以来设定人数最多!2023杭州马拉松路线公布,12月17日鸣枪开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1-29 09:27:13 Wed   

跑过风景跑过你!11月28日下午,展慈·大丰·2023杭州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举行。备受关注的赛事路线、参赛服装等正式亮相,各大赛事亮点也一一揭晓。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金轶群介绍了展慈·大丰·2023杭州马拉松整体筹备情况,并发布了2023杭马路线及赛事亮点。

本届赛事参赛人数3.6万人,其中马拉松2万人,半程马拉松1.2万人,欢乐跑4千人。今年马拉松比赛路线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全马终点为亚运村,半马终点为市民中心,欢乐跑终点为平湖秋月,将于12月17日上午7点30分鸣枪开赛。

1. 马拉松

按照枪声成绩录取男、女前八名。

2.半程马拉松

今年杭马首次设立半程马拉松名次奖,按照枪声成绩录取男、女前八名。

3.破纪录奖

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男子、女子),奖励10万美元(只奖励第一名)。

新增破马拉松全国纪录(男子、女子),奖励5万美元(只奖励第一名,仅限中国籍选手)。

创赛会马拉松纪录:奖励1万美元(只奖励第一名);

4、好成绩奖励

马拉松成绩达到(男2:45:00、女子3:15:00)以内的选手,奖励600元人民币。

马拉松成绩达到(男3:00:00、女子3:30:00)以内的选手,奖励200元人民币。

2023杭马形象大使公布

发布会现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颁发了2023杭州马拉松形象大使聘书。作为生物、教育领域知名人士,施一公院士通过参与马拉松的方式,向更多人传递着全民健身、热爱运动的正能量。为更好地推广马拉松文化,组委会因此继续聘请施一公院士,担任2023杭马形象大使。

参赛服装寓意满满

服装上的图案,是将杭马路线图和城市地标建筑联系在了一起,以模拟地图的形式展现钱塘江潮水的翻涌和“快乐分子”多巴胺的分泌。字母“Z”代表连接两岸的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西兴大桥。色彩灵感是将当代艺术作品《荷塘》系列中的丰富颜色与主题多巴胺浪潮相结合。西湖文化与现代表现形式的交融,诠释了活力新潮的跑步流行文化。浪潮元素则代表着热情,象征着马拉松运动员们澎湃的参赛心情和奋勇争先的竞技精神;钱塘江大潮这一景观寓意着杭马伴随杭州发展的奔流不息。

更多赛事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杭马(订阅号)”“杭州马拉松(服务号)”、“杭州马拉松”官方微博、“杭州马拉松”官方抖音及时发布的信息。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