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女子迎面撞上橱窗玻璃磕断两颗门牙 店家该不该担责引发网上巨大争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09:47:21 Mon   

“低头那一刻我的牙也一起掉下来了……”

全国各地此类案例已有多起 律师、消协和法院都认为商家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image.png

女子迎面撞上橱窗玻璃

image.png

近日,浙江一女子在某平台发视频称:自己两颗门牙被商家的玻璃磕断了!

监控视频中,女子在街头左拐走进一家店时,脸部直接撞在了玻璃上。女子低头捂脸,表情痛苦。“你透明玻璃不贴防撞标识,我走路误撞了,都有责任,还真不是讹你,就是不服气。”

监控视频显示,事情发生在12月20日傍晚5:21。从这名女子平时发的视频内容看,地点应在嘉兴。

事发后,该店营业员跟帖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女子撞上的是店里的橱窗。

“橱窗还专门隔了墙出来挂衣服的。她撞的位置是我们的墙上,视频能看到她快撞的时候还看了门一眼,她也不是高度近视。我问了她,她说只是轻微。我问她那怎么会撞上去的,她说她以为这里是门口。

“她等了我老板娘一个半小时,其间我和她说了好几次:要么先去医院看看怎么样了,能不能弄回去。老板娘回来她就说要负责任,在我们店里牙齿撞断了两个。报警,警察看了完整视频都无语,让她真要追究就走法律程序……”

对店员的说法,女子反驳说:“你回来之后看我坐在那里,理都不理我,一句安慰话也没有。如果是我头撞了个大包,我都会走掉,可我这断的是两颗牙……”

网友评论热烈意见不一

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女子自己不小心撞到商家玻璃橱窗,完全是自己的责任。

“有门你不走非要往墙上走!”

“但凡是个正常人,眼睛没问题的,都能分清展示窗和门的区别吧。”

“让你从门进来,没让你从落地窗进来啊。”

也有很多网友认为,这么大块玻璃没有警示标志,商家就有责任。

“那么大块玻璃就应该贴标识,店铺有责任保障顾客的安全,没有标识的落地窗也会造成隐患。”

“本来透明玻璃就要贴东西的,我自己租的门面开始没贴,自己都撞了好几次,有一次眼泪都撞出来了。后来买了两个箭头贴玻璃上,再也没有撞到了,商家还是有责任的。”

“不管是门还是橱窗还是任何什么东西,只要大面积玻璃,会让人误以为是门或者是通道的,没有贴防撞警示条提醒别人的,一旦出了事,商家就是有责任。”

类似事情发生多次

撞断门牙的也不少

橙柿互动发现,类似的误撞玻璃事件全国各地发生过很多次,因为出其不意地迎面重击,撞断门牙的也有不少。

今年5月,云南昆明,贾女士去一家购物中心购物,从1号门准备进商场时,不想迎面碰上三扇门中未开的那扇,导致三颗牙齿受损。

今年1月22日,大连朱女士上大学的儿子去大连某商场逛街,刚进商场就一头撞上透明玻璃门,两颗门牙当即断了。

类似的事情杭州也发生过蛮多次。

今年6月14日上午,潘女士一家去逛萧山一家商场,在地下车库,潘女士和儿子先下车,老公停车拿好东西快步走过来,直接撞在玻璃门上,撞掉半颗牙,上唇缝了三针。

2020年9月28日,杭州陈女士的单位大楼一楼换了新玻璃,她走得很快,一头撞了上去。鼻梁、嘴巴和整张脸都贴在了玻璃门上,疼得眼泪流出来,嘴巴里有血流出。去医院一检查,一颗门牙松动,诊断为牙震荡,三颗牙齿要绑绷带,至少三个月尽量都要吃软食。

2019年11月27日早上,江陵路某大厦一楼,一个女孩跑得飞快没看清大门,结果头直接撞上玻璃,整块钢化玻璃全碎了,女孩头上割开一道口子,送去医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