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无人机大秀夜杭城 “五经普盛宴”惊艳“云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2-27 07:16:44 Wed   

21625062_xbzlj_1703600538549_s.jpg

21625057_xbzlj_1703600514231_s.jpg

昨晚,杭州钱江世纪公园夜空,上演了一场萧山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无人机大秀,震撼的画面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昨晚,作为萧山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宣传月系列重点活动之一,一场无人机编队大秀点亮杭州钱江世纪公园夜空,上演了一场“云端”科技大秀。

本次无人机大秀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在夜空中,无人机不停变换阵型。短短10分钟,萧山地标性建筑杭州世纪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体现萧山精神的钱江潮涌以及五经普宣传口号“摸清国之大数 服务国之大者”“依法普查 服务发展”等造型逐一呈现在城市上空,一幅幅震撼的画面吸引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惊叹之声此起彼伏。

2024年1月1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将正式启动。在普查登记即将开始之际,这场极具观赏性的无人机大秀,进一步提升了五经普的社会知晓度、支持度和普查对象配合度,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普查宣传氛围,为普查登记工作按下助推键。

“今年下半年,我们组织全区近200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入户清查工作,萧山区单位清查总量和个体户清查总量均位居全市第一。”萧山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萧山区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已全部结束,全面摸清了普查对象基本情况,准确界定了普查对象与分类,为后续正式普查登记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本次普查登记将采用多种形式,除了普查员手持电子终端现场采集数据,还鼓励企业通过网页和小程序自主报送普查数据。

汇聚千千万万的小账本,形成经济普查的大数据。接下来,萧山区统计局将以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为准绳,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细致、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汤佳烨 摄影 项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