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春节临近 年货市场年味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29 09:10:00 Mon   

记者 胡建强 摄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商家们开始上架各色应节的鲜花、年货礼盒,大红色的新年装饰也摆上了柜面,市民们也走进商场超市,选购春节饰品、采购鲜果礼品、添置新衣新鞋,喜气洋洋迎接新春佳节。

走进浙皖农贸城,临街的商家已经把酱鸭、腊肠、火腿等腊味食品摆到了最显眼的位置,来往市民被浓厚的酱香味吸引,驻足问价。“很多市民都是打包买的,这种腊味的东西,放在家里不会坏掉,可以炒着吃,也可以蒸着吃,又方便,又美味,很受大家欢迎。一天要卖掉好几十个礼盒。”经营者告诉记者。

另一处香味扑鼻的地方就是卖炒货的店铺。“瓜子、花生、香榧、山核桃、红薯片,每样都买点。”正在挑选炒货的市民虞学琴说,每年春节前都要来市场逛街,看见喜欢的炒货都要带点回去,一挑就挑了五六样了。

售卖新年装饰品的铺面里,一个个喜庆的灯笼和对联挂满了墙壁,龙年生肖玩偶、福字、中国结等节庆商品也是摆满了货架,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市民彭金华在店主的推介下,买了一对灯笼,“我们家刚刚住进了新房子,今年要在新房里过年。我是特意来买灯笼的,看见对联、福字都挺不错的,决定把它们都带回去。红红火火的,自己看着开心,客人来了,看着喜庆。”

说到过年氛围,年宵花自然也是少不了的点缀品,在城区经营了十多年花卉苗木生意的刘寿桃介绍,从元旦开始,除了北美冬青、蝴蝶兰、大红袍等年宵花的销量居高不下外,带有红色果子的荷兰红玉也成为了年宵花市场的主流。“规格小一点,基本上几百块钱就够了,规格大一点的,有一千多元,也有两三千元的。红色代表喜庆,今年特别走俏。我们一天的销售量有二三十盆。仓库里备着的货,估计年前能售空。”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记者 朱林  编辑:郑海云